移动互联网

4月应用排行榜:「i茅台」持续发力,下载量飙升500w+;节日赛事助力2款App强势吸金

2022/5/9 10:21:00

近日,七麦数据发布了 2022 年 4 月热门应用排行榜,包含应用下载榜和收入榜。

 

4 月的热门应用下载榜竞争较为激烈,多款应用排名波动较大,应用下载榜 Top3 分别为「腾讯会议」「国家反诈中心」和「夸克」。

 

具体榜单可查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a2vB8HPpCIK99J_tlTpFA

 

4 月热门应用下载榜 Top30 中,共有 5 款新进榜应用,与上月相比减少了 2 款。其中新进榜的「i 茅台」在本月表现非凡,作为贵州茅台的官方 App,3 月 27 日由预定转上架 App 后,连续 10 天登顶应用免费榜 Top1,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4 月持续发力,累计下载量超 500w+,跻身当月下载榜 Top6,成为“月度黑马”应用。

 

在进榜产品类别方面,4 月摄影与录像类应用表现尤为突出,共有 6 款产品成功上榜;其次是购物类应用,共有 5 款产品成功上榜。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与外卖生鲜相关的两款App 在 4 月排名获量较为明显,「饿了么」「叮咚买菜」成功跻身下载榜 Top30。

 

厂商方面看,阿里共有 7 款应用进榜,是进榜产品最多的厂商,其次是腾讯,共有 4 款产品在榜。其中阿里旗下的「优酷」在本月表现尤为突出,排名较 3 月上升了 17 位,成功跃入下载榜 Top15,其当月推出的新剧《请叫我总监》受到了大量关注。

 

在收入榜中,Top5 依旧为「抖音」「QQ 音乐」以及“爱优腾”。值得一提的是 Top5 格局已连续一年保持一致。

 

具体榜单可查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a2vB8HPpCIK99J_tlTpFA

 

与 4 月热门应用下载榜相比,收入榜格局相对稳定。在 4 月热门应用收入榜中共有 2 款新进榜的应用,数量与上月保持一致,分别为「樊登读书」和「腾讯体育」。其中「樊登读书」凭借世界读书日推出的 423 会员充值福利活动,使得 App 在本月吸金能力明显,成功跃入收入榜 Top20。

 

从进榜应用的类别来看,社交类数量依旧占据第一,共有 7 款,与上月相比减少了 1 款;其次为娱乐类,共有 6 款。

 

在进榜应用的厂商方面,腾讯旗下应用吸金能力遥遥领先,共有 8 款应用上榜,与上月保持一致;其次是字节跳动和阿里,旗下各有 2 款应用上榜。其中腾讯旗下的「腾讯体育」在本月推出“NBA 超级比赛日活动”,借势吸金能力有所提升,成功进入收入榜 Top30。

 

纵观 4 月应用下载榜,竞争尤为激烈,黑马App显露,「i 茅台」在 4 月持续发力,累计下载量超 500w+;2 款外卖生鲜相关App也因疫情获量明显;反观4月收入榜,格局稳定,Top5连续一年保持为「抖音」「QQ 音乐」以及“爱优腾”,但新进榜的App在本月也凭借节日赛事推出的促销活动,吸金能力显著提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