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刘畊宏的幕后推手,手握18亿粉丝

2022/5/9 9:58:00

刘畊宏爆红的幕后推手

最近最火的人,除了刘畊宏,恐怕无人敢排第一。打造一个头部IP有多难,打造一个现象级IP有多难,千千万万的MCN机构就有多么想拥有一个刘畊宏。

而那个签约了刘畊宏的幸运儿却不像网友想象中得意洋洋。

相反,无忧传媒的创始人雷彬艺感觉压力很大,但不是要去思考如何捧出更多的现象级IP,而是去学习管理。

雷彬艺没有凡尔赛,无忧传媒确实有这个实力。短视频圈子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抖音网红千千万,无忧传媒占一半

这句话虽然有点夸张,但是非常形象地说明了无忧传媒在抖音平台的实力。

无忧传媒是抖音排名第一的MCN,拥有员工2500人左右,旗下建立了8万主播达人的超级矩阵,其中全约优质艺人超3000人,全平台粉丝总量达到18亿。

除了最近爆火的刘畊宏,无忧传媒拥有多位全网现象级达人,比如直播带货单场超3.15亿的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一句“好嗨呦”火爆全网的多余和毛毛姐、美食达人麻辣德子等,无忧传媒并不缺少现象级红人的打造和运营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董明珠22岁的秘书孟羽童在大学时曾加入过无忧传媒的公会,但是早已退出。

茫茫人海中,挑选出一个好苗子不亚于大海捞针。对于如何发现并找到网红潜力股,无忧传媒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逻辑。

雷彬艺说:“无忧在选人上主要考量五点,分别是颜值、情商、才艺、诉求、人品,最后再根据数据不断修正人为的判断。

最初遇到刘畊宏,雷彬艺就十分看好他。虽然已经接近50岁,但是刘畊宏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健身事业上,并保持专注。

家庭美满、“过气明星”的经历,这些都可以丰富刘畊宏IP的内容。

据悉,雷彬艺认为刘畊宏基本上全部符合无忧选人的五点标准,这样的好苗子让他眼前一亮。

事实证明,刘畊宏确实有火的潜质,并且不久后迎来了他人生的黄金时刻。

刘畊宏爆火的背后,一半归功于三十年来无数个日夜的积累,最终厚积薄发;一半归功于无忧传媒作为签约公司的幕后推动,才不会错失良机。

无忧传媒的MCN登顶之路

浪潮下,每年注册又倒闭的MCN机构何其多,为什么无忧传媒可以后来者居上并最终发展成为MCN机构的第一梯队?

一个机构成功的关键在于创始人的能力和眼光。

在创始人雷彬艺的带领下,无忧传媒抓住了时代的机遇和风口,每一步都走得专注、走得安稳。

雷彬艺是一个理工科宅男,但是大学时对“影视交流论坛”很感兴趣,这让他早早地就与互联网结下了缘分。

毕业以后,雷彬艺加入了YY娱乐,这是他第一次接触直播,这个离家打拼、性格内向的大男孩爱上了直播间欢快温暖的氛围。

2016年,恰逢直播行业爆发的风口,“主播+公会+平台”的商业链条逐渐成形。雷彬艺决定辞职,踏上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也就是这时创办了无忧传媒。

彼时,直播平台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商业模式,无忧传媒是个毫无疑问的“后来者”。不少投资人对雷彬艺进行了规劝,认为市场留给无忧传媒的空间已经不多。

但是,雷彬艺不仅看到了直播机构的红海,还看到了这个行业未来的主战场会向短视频转移。

时代没有辜负雷彬艺的判断,短视频火了,连带着无忧传媒也上演了“黑马逆袭”。

无忧传媒紧抓短视频,选择了在抖音平台深耕业务,仅仅两年的时间,就孵化出了以毛毛姐为首的头部网红。

尊重时代的变化,在红利逐渐消失的现在,无忧传媒更加专注于研究“人”。开始探索网红和明星的边界,“红人艺人化,明星网络化”成为无忧传媒的发展策略。

雷彬艺表示,行业的鄙视链正在被打破,未来要迎接的是娱乐直播、短视频、电商网红三者相融合的舞台。

因为雷彬艺性格内向不善表达,无忧传媒被很多人称作早期传统经纪公司转型为新型MCN机构的典范,但其实心有谋略的雷彬艺本就为无忧传媒制定了发展路径。

从直播开始,过渡到短视频,最后涉足电商,无忧传媒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而且目标清晰。

依靠对商业版图清晰的规划,无忧传媒成功从一个网红经纪公司成长为互联网型经纪公司。

公司有实力,创始人头脑清醒,该后退时后退,该疯狂时疯狂,无忧传媒拥有吸引优质艺人和主播达人的本钱。

不要功利性那么强

网上有一个关于刘畊宏未来发展预测的帖子,目前已经有一部分成为了现实。

帖子上说,刘畊宏爆火以后,舆论场上会开始出现指责刘畊宏动作不专业,引起大众身材焦虑、受伤的言论。

人红是非多,这部分预测已经成真,但是接下来的预测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

该预测表示,刘畊宏还会受到病毒式营销带来的口碑反扑,以及高额打赏带来的批判,最终慢慢沉寂在互联网的喧闹中。

经验老到的雷彬艺比网友先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对刘畊宏的发展安排充满了理性,雷彬艺表示刘畊宏短时间内并不会急于直播带货,而是聚焦在打磨直播间的健身内容上。“有时候不要功利性那么强”一语道破了无忧传媒能够多次打造出现象级达人的秘诀。

我们不光是能发现这些好苗子,还要培养他们持续火的能力。”无忧传媒和雷彬艺看重的不是昙花一现的热度,而是能够长久自我造血的IP。

无忧传媒会根据主播不同阶段的需求,而制定不同的运营方案。对于刘畊宏来说,流量之上,团队更需要保持冷静,否则很容易遭到反噬。

刘畊宏的走红,本质上是一个孤勇者厚积薄发到趋势下的流量狂欢。不是不会商业化,而是刘畊宏还没有到达商业化的最好时机。

一旦正式开始商业化,刘畊宏给无忧传媒带来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

网上有传言刘畊宏的单场直播冠名费已经达到500万,软植入100万,短视频合作80万起,商业价值与日俱增。

“适当放缓,不要迷失在机会中”,不论是扩大业务方向还是达人运营,无忧传媒都走得不急不缓。

作者:月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