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奈飞财报“爆雷”后,律师征集受损投资者维权

2022/5/5 22:50:00

雷达财经 文|吴艳蕊 编|深海

5月5日,雷达财经从郝俊波律师处获悉,奈飞因证券欺诈案已经被投资者集体诉讼至法院。

此前在2022年1月20日盘后,奈飞报告称公司“略微高估了第四季度的付费净增加量”,实际增加了830万订户,但预测为850万。公司还表示,尽管留存率和参与度“健康”,但预计2022 年第一季度净订阅用户仅增加250万,低于去年同期的400万净增加量。

受上述消息影响,2022年1月21日,公司股价下跌110.75美元,收于每股397.50美元,交易量异常庞大。

2022年4月19日盘后,奈飞在一季报中称,在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订阅数量净流失了20万名用户,远低于预期的新增250万订户。公司将收入增长放缓、业绩下滑归咎于多个因素,包括通货膨胀、来自其他流媒体服务的竞争,以及俄乌战争导致奈飞暂停在俄罗斯的服务,并因此失去了70万用户。2022年4月20日,公司股价下跌122.42美元,跌幅超过35%,收于每股226.19美元。

5月4日,奈飞以每股204.01美元收盘,近三个月被股价下跌达46.92%,年内跌幅达66.14%。

据郝俊波介绍,在本集体诉讼中,投资者指控称,在整个集体诉讼期间,被告做出了重大虚假和/或误导性陈述,并且未能披露有关公司业务、运营和前景的重大不利事实。具体而言,被告未能向投资者披露:(1) Netflix 的收购增长放缓,其中包括客户共用账户以及来自其他流媒体服务的竞争加剧;(2) 公司在留住客户方面遇到困难;(3) 由于上述原因,公司正在流失订阅用户;(4) 公司的财务业绩因此受到不利影响;(5) 由于上述原因,被告关于公司业务、运营和前景的正面陈述存在重大虚假和/或误导性和/或缺乏合理依据。

郝俊波律师提醒投资者,若在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19日期间买入Netflix Inc(NASDAQ: NFLX)其股票或期权并遭受10万美元以上较大投资损失,可以在征集截止日期2022年7月5日前与律师联系了解如何维护投资权益。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