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粉丝暴涨近6000万,刘畊宏背后的女人也藏不住了

2022/5/5 10:44:00

她才是刘畊宏的流量密码

“ViVi姐的痛苦我知道,简直就是我本人!”

“谁看了刘畊宏的直播间都会爱上ViVi姐,真的太可爱了。”

谁能想到,继现象级主播李佳琦之后,竞争愈发激烈的直播间还能跑出了一位让无数网友又爱又恨的现象级人物,刘畊宏

他火到什么程度呢?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刘畊宏抖音账号的粉丝数已经从4月14日的732万飙升至5755万。

而伴随着人气与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如今每到晚上7点半,都会大批大批的网友涌进刘畊宏的直播间,听着魔性音乐一起健身锻炼,甚至还有不少人会一边在累得气喘吁吁的同时,一边还不忘拍个照发朋友圈,配文:“今天你刘畊宏了吗?”

仿佛是一夜之间从一个小有名气的明星变身为全民健身教练,被越来越多人支持,被越来越多人喜欢,若是放在几年前,这估计是刘畊宏想都不敢想的事。

可这样的奇迹就是发生了,可这样的坚持就是成功了。关注账号的粉丝数突破5000万的那个瞬间,刘畊宏与他的妻子王婉霏(vivi)在直播间激动欢呼:“我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坚持,这是我的人生巅峰!”

不过相比起努力多年终见回报的喜悦,更令人动容的是无论行至低谷还是攀登巅峰,刘畊宏的妻子王婉霏始终都会站在他的身旁。

“刘畊宏直播成功的一半原因是他老婆,太可爱了!”

就像有位网友所感慨的那样,走进刘畊宏的直播间,你总能在他身后找到那个想要努力跟上健身节奏,却时常面带痛苦,偶尔划划水还要被要求加练的“vivi姐”。

运动起来总像是被迫痛苦营业的王婉霏,显然与在镜头面前始终活力四射,好像永远不知疲倦的刘畊宏形成了鲜明对比,可也是这样的对比成了无数在直播间跟练的网友们的快乐源泉。

更何况,那幅在镜头面前累得气喘吁吁,一脸生无可恋,却又不得不跟上音乐节奏舞动的样子,可不就是无数“刘畊宏女孩”的真实写照。

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代入感与反差感,让刘畊宏的直播间得以在竞争非常激烈的互联网健身赛道脱颖而出,相比起运动软件上枯燥无味的专业内容,“刘畊宏夫妇”的健身组合多了一点温馨,更多了一份烟火气与接地气

人们常说,成功都要讲究天时、地利与人和,三者缺一不可。

在这个互联网日日被海量信息充斥的粉尘化时代,大众的注意力成了人人争夺的稀缺资源。这样的情景下,刘畊宏偶然的爆火难能可贵,更令人艳羡。

可往往当人们分析他此次来之不易的成功中有什么值得借鉴经验之时,总会下意识地忽略天时、地利之外的关键要素,亦是“人和”的重要性。

除了专业的健身知识、多年的坚持努力,还有那份刚好赶上了“宅家经济”影响下全民运动需求爆发期的运气,刘畊宏还有他最好的直播健身搭档,也是他的妻子王婉霏

这是他人抢也抢不走的流量密码。

镜头背后的刘畊宏夫妇

在粉丝突破5000万的那场连线采访中,当被问及走上人生巅峰后的感受,刘畊宏对大家的支持与喜欢表示感谢之外,还直言称:“现在自己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有爱自己的妻子,父母身体也非常健康,这也是自己的人生巅峰。”

事实上,结婚18年以来,这并不是刘畊宏第一次在公众场合表达他对自己妻子的感谢与爱意。

公开资料显示,刘畊宏的妻子王婉霏出生于1978年,人生履历十分丰富,1999年顶着“环球小姐冠军”的头衔出道,曾在歌手、演员、主持等多个行业中摸爬滚打,还担任过周杰伦MV《发如雪》的女主角

不过也同样因为进入了娱乐圈,一次机缘巧合之下王婉霏遇到了刘畊宏,相遇、相知、相爱,两人在此后十几年的时光里共同携手走过了无数风风雨雨。

组合解散、遭遇车祸、创业失败、艰难求子……再到如今一起签约著名MCN机构无忧传媒,开始探索起了直播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初走进直播间的时候,刘畊宏夫妇走的并不是健身主播路线,而是像大多数入行新手一样,做起了直播带货

据了解,早在2018年刘畊宏就已经开始在淘宝直播平台上与妻子搭档卖货,在奶粉、玩具到膳食包等等多种品类的商品上都做过尝试,此后又转战至抖音平台上带货。

但可惜的是,这一次鼓起勇气的跨界尝试,依旧不见水花。数据显示,自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刘畊宏夫妇一共做了9场直播带货,但成交总金额未到千万。

有句话说得好,有时候你没有成功,不是因为你不够努力,不够优秀,而是你还没有找到那座属于你的山峰。

这一次的失败经历,并没有挫伤刘畊宏夫妇对于直播的激情与勇气,两人依旧努力,依旧坚持

今年2月,刘畊宏放弃了直播带货,凭借着自己多年积累的健身知识,与妻子王婉霏一起在直播间跳操,教网友运动健身。

改走健身主播赛道,或许最开始这两人的想法只是试试,没想到这一试,却试出了这么大的惊喜。

正如无数网友所言,走进刘畊宏夫妇的“健身直播间”,最大的感受不是运动过程中的枯燥无味,或者痛苦挣扎,正相反,这里非常温馨,非常快乐

当你快要跟不上节奏的时候,你总是能听到来自刘畊宏的加油打气,还有他身后那个和你一样在痛苦坚持的王婉霏;当你终于做完一个曲目,能够停下来喘口气的时候,你还能看到刘畊宏与他老婆王婉霏暖心互动,时不时被喂喂狗粮……

直播间不断滚动的评论区里,有人调侃刘畊宏直播间有点“废老婆”,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提醒刘畊宏,“ViVi姐”又在偷懒,还有人甚至直接当起了刘畊宏夫妇的“CP粉”。

可以说,除了周杰伦的歌曲,过硬的专业能力,以及三次被平台封禁,不得不套上羽绒服跳操的名场面之外,直播间里刘畊宏与王婉霏这对“神仙搭档”,也是让这个直播间能够迅速甩开一众对手,成为抖音头部的关键原因。

这场来之不易的大火,就像刘畊宏时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一样:“我能有今天,是因为我有一个非常棒的老婆。”

爆火夫妻搭档,不止一对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印了那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至理名言,如今直播间像刘畊宏与王婉霏一样备受欢迎的“夫妇搭档”,还不止一对

例如,抖音平台上曾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涨粉千万的“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这对“夫妻搭档”在抖音平台的粉丝量已经达到5079.5万,在人气一路飙升的同时,“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的直播带货销售额也一再突破纪录,在去年8月已实现单场带货破亿,今年6月两人的恋爱十周年专场直播中,带货金额达6700万。

再例如,抖音平台上曾凭借“十周年庆专场”、“生日专场”等主题直播一次次出圈的“彩虹夫妇”

围绕“女追男”、“姐弟恋”、“两个孩子”等夫妻感情生活中比较鲜明的标签展开,“彩虹夫妇”在平台上分享内容跨度十分广泛,无论是多年恋爱的心路历程还是分享育儿经验,都能引起不少人的强烈共鸣。

从抖音平台上的“刘畊宏夫妇”、“大狼狗郑建鹏&言真夫妇”、“彩虹夫妇”、“随便夫妇”等等,再到快手平台上的“阿然夫妇”,一项项爆火的数据也能够看出目前网络世界中“夫妻档”账号在市场上的吃香程度。

例如,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份的直播销售额抖音排行榜上,抖音平台TOP5的账号名单中,打着鲜明“夫妻”标签的账号就占了4席

甜蜜恋爱,浪漫求婚,结婚生子,还有大量包裹着汹涌爱意的感动细节,都可以被网友一一见证,就像有人曾感慨:“我嗑的不是‘夫妻档’,我嗑的是爱情!”

这样的“夫妻搭档”备受热捧的本质原因,也基于广大网友本身对于美好感情与美好生活的渴望。

越是真实,越是令人动容。

正如罗曼罗兰所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本质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人们永远热爱积极向上的美好事物,直播间也逃不过这个真香定律。

作者:止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