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邮消费金融叫停线上导流业务

2022/4/29 20:47:00

作者 | 王月

来源 | 镭射财经(leishecaijing)

「镭射财经」独家获悉,中邮消费金融近期已暂停“邮你贷”线上导流业务,关闭所有线上代理商渠道。

有代理商称接到中邮消金通知,由于产品和to b政策将进行大的调整,暂时关闭所有代理商渠道链接,将于4月12日下午6点前冻结所有营销员工号,重新开放时间请等待渠道经理通知。

多个信源向「镭射财经」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中邮消费金融叫停线上导流业务已有一段时间,只是口头通知“产品升级”,未解释具体原因。业务暂停后,部分代理商的营销获客费用已全部结清,亦存在部分代理商的费用仍未结清。

据了解,中邮消费金融与线上代理商主要合作拳头产品邮你贷的获客导流业务,具体模式为CPS,按照成交金额的3%结算费用。

按照获客方式划分,中邮消费金融的获客分为自营和第三方获客,线上与线下获客。本次中邮消费金融调整的线上第三方获客渠道,其线下第三方获客渠道目前暂未出现调整情况。

中邮消费金融线下代理商向「镭射财经」透露,中邮消费金融的线下渠道主要依托代理商,根据地区不同,代理商所缴纳的保证金也存在差异,一般为30万到50万不等。当代理商渠道逾期率水平触发惩罚机制时,会扣除一定的保证金。

中邮消费金融在全国16个省(市)设立省级营销中心。此前,中邮消费金融因风险问题,曾调整线下助贷业务。2018年下半年,中邮消费金融对线下邮你贷业务发展风险及助贷机构合规性进行4个月的风险排查,甚至暂停了全部线下渠道的邮你贷业务。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代理渠道都是中邮消费金融资产扩张的重要支撑。去年,中邮消费金融继招标快手营销项目后,又把目光聚焦到头部音频平台喜马拉雅,中邮消费金融委托采购代理机构采购营销服务商,为中邮消费金融提供快手、喜马拉雅等渠道邮你贷产品推广投放服务。

选择代理商等中小第三方线上流量平台,或是中邮消费金融在线上获客成本高企情况下,采用的最佳策略。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王晓敏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依靠互联网头部公司导流的模式未来将变得难以为继。

王晓敏认为,中邮消费金融目前重点寻找腰部平台。一些互联网头部流量平台比较强势,一般消费金融公司没有太多话语权,中邮消费金融寻找与消费金融公司相当的腰部平台,拓展合作相对容易一些。

中邮消费金融依靠自营、线上、线下代理渠道展业,营收、利润、资产规模增长较快。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邮消费金融实现营收56.86亿元,同比增长16.92%;实现净利润12.29亿元,同比增长205.7%;资产总额444.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0.63%。

从以往业绩数据上看,中邮消费金融均保持业内领先的增速。2018到2020年,中邮消金净利润增幅为199%、71.92%、15.17%,营收增幅为228%、78.23%、30.5%,总资产增幅为75.42%、29.5%、10.9%。

业绩增长背后,中邮消费金融高管和自营业务也出现变动。此前,「镭射财经」独家获悉,中邮消费金融首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林茂新卸任,已回到邮储银行内部任职,现任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同时,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王晓敏代为履行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职责。

早期,中邮消费金融公司旗下自营产品包括邮你贷、邮你花与邮你购三大产品体系,去年三月份,中邮消费金融关停年化利率最高的产品邮你花。目前,中邮消费金融主推现金贷产品邮你贷和消费分期产品邮你购,其中邮你贷产品是营收担当,具体包含业主贷、极速贷、加邮贷等,不同产品对应不同资质的客群。

借助母行资金和线上线下渠道优势,中邮消费金融做大做强的野心,也越来越明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