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马斯克收购推特,可能利好YouTube、Snap、Meta等广告收入?

2022/4/27 13:34:00

OEXN报道:在经历两周“拉锯”后,推特终于被马斯克收入囊中。


OEXN分析师表示:“作为推特的大红人,马斯克入股平台似乎不容易让人费解,他在社交媒体的一举一动也能引起“海啸”反应。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去年他对加数字货币的搅动,之前曾在一个月就让狗狗币上涨了500%以上,他改一次推特简介,比特币当天就上涨20%。还有2018年,马斯克称将特斯拉“私有化”,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也应声大涨。”


图片1.png 


据推特2021年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年营收大概在50亿美元,而马斯克花费440亿美元买下推特,赚回成本需要近10年,那么马斯克图什么呢?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要是马斯克收购推特是为了赚钱,显然并不划算,或许从马斯克的发言里可以窥探一二。


众所周知,马斯克是一个崇尚言论自由的人士,他曾表示,推特也将继续成为用户能够发布不同意见的平台,同时也将公开推特的算法,让其更加透明。华尔街的分析师指出“重点在于后半段,代码公开能看懂的都是少数,也几乎不会有人想要研究,但这些代码对马斯克来说可能就意义非凡。如今特斯拉作为智能驾驶的电动汽车,加上在社交软件推特上造势,与用户的交互功能瞬间就能得到提升。”


图片2.png 

不过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随着马斯克的收购,可能会增加像YouTube、Snap、Meta等广告收入,他解释称像直言不讳的马斯克认为言论自由十分重要,这可能意味着会减少审核,而推特85%的收益都是来源品牌广告,由于品牌方不希望出现错误信息或者其他言论等问题,因此在考虑品牌安全的问题,他们可能将会把预算转移到其他渠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