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收购完成!推特接受马斯克收购要约

2022/4/26 15:23: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25日,马斯克与推特董事长达成协议,以54.2,美元/股的现金完成交易,该笔交易将于2022年完成,自交易完成后,推特就会成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受该消息的推动,推特收涨5.66%。

 1.png

当天马斯克还在推特上表示,希望推特继续成为给用户提供更多发声机会的平台,在他看来推特是一座数字言论广场。


OEXN的分析师表示:“马斯克以交易总价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不少分析人士预计这可能将是近20年来最大的一笔将公司私有化的交易。”


据OEXN了解,4月初,马斯克就已经持有推特9%的股份,当时马斯克就在推特上发言表示未来将会与推特董事合作,对推特进行重大改造,不过没过多久,马斯克就向推特发起了收购的请求,声称要将其100%的股票私有化。


2.png 

对此,推特的董事会主席表示:“董事会对于马斯克的提议进行了全面的评估,重点关注了价值、确定性和融资,在我们看来这是对推特股东来说最好的发展路径。”


随着马斯克的加入,推特将有哪些变化?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从马斯克投资推特再到大股东,发起收购提议,仅仅10天时间,马斯克此次收购可能会对全球政治环境带来巨大的影响,因为他就是一个言论绝对自由的追随者。”


早在之前马斯克就曾因言论不自由而抨击过推特,3月25日马斯克就曾发起一则民意调查询问网友关于对言论自由的看法,并反问网友推特遵守了吗?结果在2天后,有近7成网友认为推特没有遵守言论自由,似乎这也成了马斯克决心收购推特的又一大“动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