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VIP看剧也要找好友砍一刀!视频平台回应来了

2022/4/22 10:22:00

超前点播被叫停后,不能合理抢“钱”的视频平台,开始抢“人”了。

开通了VIP还要“砍一刀”?

近日,有消费者吐槽在优酷视频上购买VIP会员后,在VIP会员抢先看的基础上,还需要邀请5名好友才能解锁最新两集。

值得一提的是,受邀助力者活动期间只能成功助力一次。也就是说,提前观看每一集需要邀请不同的好友助力。而且,助力成功的前提是“被邀请人”必须要将优酷客户端升级至最新版本,否则将无法进行助力。



有用户表示,会员看剧还需要邀请好友“砍一刀”,优酷这是要拼多多了。还有网友吐槽,“一入会员深似海,以前的VIP用户体验是随心所欲,现在的体验则是砧板鱼肉”、“优酷在作死”、“吃相越来越难看了”。

对此,优酷回应称,此次活动是为了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推出“邀好友助力”活动,剧集更新节奏仍将依照此前公示的“追剧日历”进行,不受影响。

视频平台“涨”声不断

此外,4月20日,腾讯对腾讯视频VIP和超级影视VIP会员价格进行调整,涨价幅度在5元至20元之间。



近年来,视频平台似乎一直“涨”声不断。在腾讯视频涨价之前,爱奇艺、芒果TV、咪咕视频等长视频平台会员价格已经上涨了一轮。

2021年12月中旬,爱奇艺对黄金VIP会员订阅价格进行更新,月卡普通用户价格从25元涨至30元,连续包月价格从19元涨至22元,涨价幅度分别为20%和16%。



2021年12月底,芒果TV会员涨价幅度在1元至20元之间。今年2月1日,咪咕视频也对咪咕视频钻石会员以及通看券价格进行调整,其中钻石会员年卡的价格涨幅在所有平台中最高,从175元上升至218元,上涨近25%。

虽然涨价短期能够为视频平台带来收益,但如果更高的价格无法为消费者带来相匹配的内容和服务,或许会适得其反。

在VIP价格一年一涨的视频平台衬托下,优酷不涨价且VIP用户观看1集只需要5个人助力解锁的行为,似乎都算得上“人道”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