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陈根:智度股份牵手三七互娱,构建元宇宙的皇帝新衣

2022/4/20 10:57:00

/陈根

418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智度股份(000676.SZ)公告,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智度股份”)及控股子公司广州智度宇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宇宙”)于2022415日与广州三七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三七互娱”)签署了《智度元宇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本协议”、“框架协议”),在智度宇宙的国内首家元宇宙艺术社区“Meta彼岸”中落地“互联网+”行动计划,打造全国领先的“三七互娱”元宇宙展馆,本次合作内容为:
一、在“Meta彼岸”建设“三七互娱”元宇宙展馆
甲方向乙方提供必要的知名游戏IP等知识产权授权等,结合乙方自身技术研发优势,在“Meta彼岸”程序中共同设计、共同建设、共同运营“三七互娱”元宇宙展馆。
二、在“三七互娱”元宇宙展馆定期举办“三七互娱”优秀作品元宇宙数字艺术展
甲方负责组织、提供知名游戏IP等知识产权授权等,以便数字化作品在乙方平台展示;乙方负责提供区块链技术、平台技术等予以全力支持。
、宣传推介“三七互娱”元宇宙展馆
各方充分利用各自传播媒介和渠道,对“三七互娱”元宇宙展馆及数字艺术展进行传播、推广、宣传。
、甲方负责提供相关作品,乙方负责发售数字藏品
甲方提供相关艺术作品等供乙方筛选后发售相关数字艺术藏品。
、甲方加入“Meta彼岸”元宇宙区块链节点
甲方加入“Meta彼岸”元宇宙联盟区块链“智链2.0”,并成为该链共识节点。
智度股份表示,展馆建成后,三方还将不定期举办有三七互娱特色的元宇宙数字艺术展,并通过游戏元素植入、虚拟人物共建、活动联动等合作。三七互娱和“Meta彼岸”进行共创、共建、共享,有利于丰富“Meta彼岸”元宇宙艺术社区内容生态、为客户提供更多沉浸式交互体验。

打着元宇宙这个旗号的上市公司是越忽悠越有劲了,三七互娱只是一家游戏公司,而智度股份(000676.SZ),按照爱企查的资料显示也是一家跟元宇宙底层技术产业链毫无关系的公司,这样两家牵手合作说要搞元宇宙的产品,甚至连产品的价格都定出来了。毫不客气的说,这已经不是借助元宇宙概念营销的问题,而是借助于元宇宙概念准备更大规模的收割用户的行为。
在元宇宙到底是什么,以及元宇宙的底层产业链没有一项是成熟或者成型的情况下,包括Mate公司的的元宇宙概念也被华尔街投资者直接用脚投票的情况下,我们的上市公司三七互娱与智度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却公开打着元宇宙的旗号发行伪元宇宙的产品。并且这是在监管部门一再强调上市公司不允许借助于元宇宙这些概念进行炒作的情况下,依然公开的糊弄投资者。

客观的说,三七互娱与智度股份两家上市公司都只是互联网应用的表层公司,一家是游戏主导的公司,一家是以互联网表层搜索相关的公司,即不是元宇宙底层产业链技术环节上的公司,也不是元宇宙研究型的公司,在元宇宙产业都还没形成的情况下,怎么就这么自信的推出元宇宙的产品了呢?
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无知情况下借助销售点基于区块链的伪元宇宙产品,借助于元宇宙概念炒作股价;另外一种就是在明知道元宇宙产业链根本还没构成的情况下,就是恶意的借助于元宇宙的概念欺骗投资者。
不论是哪种行为,三七互娱与智度股份两家上市公司都不应该借助于元宇宙的概念公开宣传推出元宇宙产品,这对于市场以及投资者缺乏专业了解的情况下,会产生严重的误导与欺骗。而三七互娱与智度股份如果真的看好元宇宙产业,还是建议踏踏实实的投入一些资本在元宇宙底层产业技术链从层面,进行深入的研究,向隔壁的华为学习,而不是搞这些伪元宇宙的概念来炒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