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初生,新鲜有力量,Hi nova 9 SE缘何逆势崛起?

2022/4/19 22:05:00

众所周知,中国手机市场正处于竞争激烈且品牌集中度较高的阶段,同时也迎来了发展“红海”。在去年,中邮旗下的全新消费电子产品品牌Hi nova正式入局这片手机红海,成功推出了Hi nova 9及Hi nova 9 Pro,而且市场表现可圈可点。Hi nova一经进入市场便跃升中国手机品牌TOP10,同时在今年1月份取得了全国手机市场全平台4000-5000元档位,安卓手机单机型销量第三的好成绩。这似乎让大家看到了,在红海的市场中,凭借产品力和渠道力也能劈开一条破局之路。而现在Hi nova再次推出了Hi nova 9 SE,想要乘胜追击,继续扩大战果,也备受行业期待。

铁桶市场如何破局?

中国手机市场堪称是一个铁桶般的市场,头部品牌占据了近九成市场,新入局的品牌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甚至一些巨头企业想要进入都屡战屡败,不少中小品牌的手机厂商也在不断退出市场。再加上中国手机市场整体销量也在下滑之中,头部品牌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所以这个市场被称之为红海市场。看得出来,能够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赢得一席之地, Hi nova确实表现不俗,值得更多的期待。

其实仔细分析一下,铁桶般的市场也并非真的铁板一块,其中还是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比如从去年开始,各大品牌都加强了对高端市场的冲击,在高端旗舰和商务用户方面投入了更多资源,反之对于年轻人需求的市场空间就显得尤为突出和重要。我们看到了更多商务大气的产品宣传,却很少看到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产品。我想这大概就是Hi nova 9系列能够通过新品快速成功切入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Hi nova 9系列以“拥抱未知、探索可能”为品牌理想,表达无畏、开放、和而不同的品牌态度,在定位上牢牢把握年轻人的心态和追求,富含前沿科技和时代美学,是行业内少有的专门针对年轻市场的优秀产品。在行业发展的困境中,Hi nova 9系列依旧没有放弃年轻人的市场,去为年轻人打造极致产品,这一点自然也得到了年轻人的积极响应。

而另外一方面,中邮旗下的20万渠道网点也起到了巨大的支撑作用,毕竟渠道的力量还是当下手机市场的决定性力量。手机切入渠道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渠道推动手机新品,却容易的多。良好的定位,优质的产品,加上强大的渠道,是这个系列产品能够获得巨大成功的关键。而中邮凭借这个系列产品的成功,也站稳了在中国手机行业中的位置。再接再厉推出的 Hi nova 9 SE,则是在产品的丰富度和价格覆盖区间上再进一步,真正打响Hi nova的品牌,进一步夯实这个新品牌的用户基础。

如何打造年轻人的第一选择?

很多人一提到年轻人的产品,首先就会想到性价比,然而这一群体的需求可能要比年长者更多,更细致,也更复杂,不仅需要更好的设计和质感,也同样需要更好的使用体验和性能。在这一点上,Hi nova 9系列的思考还是非常深入而准确的,标志性的星环设计语言,不仅带来了极致的平衡美感,也带来了顶级旗舰的高端设计感。

Hi nova 9 SE不仅延续了这个经典设计,在色彩上也展现了自己的设计风格,推出梦幻贝母、梦幻冰蓝、亮黑色三种配色,更符合年轻人对时尚、色彩、搭配的选择和需求。旗舰的设计,活泼的配色,让整个手机显得既青春活泼,又典雅大气,真正的体现出了年轻人的美学和质感追求。同时,在梦幻冰蓝这个配色上,还采用了双膜双镀工艺,通过纳米级纹理设计,在表面又镀上一层膜片,让玻璃的折射光泽色彩更加交织变幻,可以说是今年少见的配色了。

而在产品的设计上,Hi nova 9 SE依旧保持了内外兼修的风格,6.78英寸的超窄边框全视屏,2388 x 1080 高分辨率,支持P3广色域色彩表现,也支持120Hz刷新率和270 Hz触控采样,显示极致,触控敏捷,同时通过万阶调光的技术加持,观感舒适不费眼睛。一亿像素超清影像系统,包含1.08亿像素超清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景深镜头和微距镜头,AI识别快门技术,超强暗拍能力,超宽广角镜头,带来了顶尖的影像拍摄能力。不过年轻人更关注的,恐怕还是前置16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的带来的自拍能力,AI自动美颜、暗光拍摄等独特特质,让这款产品依旧是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自拍神器。

在视频方面,Hi nova 9 SE可以说下了更深的功夫,不仅支持前置和后置镜头随心切换,无需中断拍摄,而且还支持前后摄像头同时拍摄,可以在一个画面同时呈现前景和后景,也能同时呈现后景的特写和广角画面。这对于很多爱拍Vlog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最有吸引力的功能了。

66W疾速快充、GPU Turbo X plus超级触控技术,双5G智慧切换,充的快,玩的爽,信号稳,对于游戏重度人群的年轻人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刚性需求。Hi nova 9 SE的这些针对性设计,充分体现出了自己对年轻人群需求的深度洞察,也充分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产品力和洞察力,相信这次Hi nova 9 SE也一样会赢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

手机市场迎来全新变局

手机市场的变化风云变幻,并没有一定成法,Hi nova品牌的成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手机市场不是没有机会,消费者依旧缺少足够好的产品选择。只要用心去了解用户的需求,抓住产品研发的定位重点,配合良好的渠道能力,依旧有机会在这个市场中,打下一片天地。

从目前的现状来看,中国手机市场已经趋向成熟,用户不论年轻还是年长,手机不论是千元还是旗舰,消费者都不会对产品妥协,都希望有最极致的产品和体验,这对于旗舰来说也许不是问题,但对于中高端市场来说,却是一个辗转腾挪的挑战。如何能够把中高端产品做出高端旗舰的观感和体验,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目前来看,Hi nova品牌显然做到了。而随着Hi nova 9 SE的上市,这个系列的产品无论是丰富程度还是价格区间都变得更加完善,也更有利于不同的消费者选择。

当下,整体市场总体疲软,人们换机周期延长,手机巨头品牌却对利润率的需求不断提升,凭借自己的市场份额优势来获取更多的利润。这一点其实对于新晋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尤其是在年轻人的市场中,对产品的创新要求更高,甚至还有很多美观、调性的要求,但这些需求实现起来更复杂,也会带来更高的成本,自然也就容易被大品牌忽略。而这也就给新品牌带来了全新的机会,我相信整个手机市场还是会从集中重回分散,更多新品牌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用户和机会,更多用户也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产品。未来,Hi nova品牌指日可待,虽是初生,年轻却有力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