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貉子毛马甲当狐狸毛马甲卖,太平鸟电子商务公司被罚2万元

2022/4/13 0:42:00

雷达财经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近日,宁波太平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因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罚款人民币两万元。

具体来看,2021年10月10日,当事人在淘宝平台的太平鸟官方旗舰店上架销售了一款皮草马甲,宣传的主页面标有:“轻奢派”太平鸟皮草马甲外套女2021冬季新款真狐狸毛年轻皮草(下称“狐狸毛马甲”),在该产品的详情页上没有上传涉案狐狸毛马甲的吊牌。而实际上该狐狸毛马甲的合格证上印有“品名:奢华皮草马甲,面料材质:貉子毛皮,生产单位: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字样,材质宣传与实际面料不一致。至案发止,该款狐狸毛马甲共计销售6件,销售额共计15062.52元,已无库存。案发后,当事人已改正网店主页面的标题。

当事人销售涉案相关宣传都是自行编辑、发布,广告费用无法计算。办案人员认为:当事人的淘宝平台的太平鸟官方旗舰店主页面标题发布“轻奢派”太平鸟皮草马甲真狐狸毛等字样的广告内容,而实际该产品的面料材质为貉子毛皮,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五)项所指的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其他情形。

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及时整改涉嫌虚假宣传的标题,经营时间较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第二款、第三十二条第(五)项的规定,建议减轻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建议对当事人减轻处罚,罚款人民币:2万元。

资料显示,宁波太平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立于2014年07月03日并领取了营业执照,主要从事服装服饰批发和零售。公司实缴资本1000万人民币,为A股上市公司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在太平鸟2021年年度报告中,宁波太平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资产9.38亿元,净资产8233.29万元,营业收入19.40亿元,净利润775.48万元。该公司于另一主营服饰的网上销售公司宁波太平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相比,营收多6.54亿元,净利润却少1419.42万元。

天眼查资料显示,包括此次在内,宁波太平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计4次被行政处罚。此外,还有2次历史行政处罚信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