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专家警告说,没有监管的元宇宙将“非常可怕”

2022/4/12 16:14:00

前身为 Facebook的Meta Platforms ( FB )上周试图撤销股东的提议,他们想知道其计划中的虚拟世界是否会对现实世界造成伤害。

这个问题的提出正值元界声音的批评者担心蓬勃发展的虚拟世界迫切需要监管来保护其用户。批评人士警告说,缺乏监管虚拟世界的规则可能会像在其他在线平台上受到伤害一样伤害消费者。批评人士说,在没有适当监督的情况下,元宇宙也可能造成全新的伤害。

如果元宇宙变得无处不在,监管可能变得更加重要。

“我们需要问人们的第一个问题,比如 Meta 的代表,是:商业模式是什么?” 哈佛法学院教授劳伦斯·莱西格上周在一次小组讨论中说。“要担心的是,如果 [Meta] 成为主导的默认平台,你必须参与其中才能做任何事情......如果它成为 Facebook 2.0,那是决定性的存在,那么我认为没有法律的事实意味着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前景。”

鉴于元宇宙的兴起,已经成为各种公司关注的焦点,立法者可能为时已晚。Alphabet 旗下的谷歌(GOOG、GOOGL)和元平台(FB)等大型科技利益相关者已经开发出支持元界的软件和硬件。Meta 甚至更名,以证明其对虚拟世界的承诺。耐克和三星等主要零售商已经在 3-D 虚拟空间推出产品并举办活动。

专家表示,立法者可以通过采用鼓励创作者建立健康虚拟环境的规则来对抗 Meta 等少数公司的影响,这些公司开创了元宇宙。

根据 Lessig 和其他法律专家的说法,新法律应阻止侵犯用户隐私和滥用数据收集,并防止未经授权使用知识产权。Facebook 告密者弗朗西斯·豪根 ( Frances Haugen )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系列报道中揭露了对未成年人的伤害,例如对青少年 Instagram 用户的心理伤害,尤其令人担忧。

该行业的一些成员也在推动消费者保护。虚拟世界公司Second Life的负责人Anya Kanevsky与 Lessig 在同一个小组中表示,无论立法者做什么,元界都应该防范数据收集。

“我们已经习惯于随时获取与我们产品交互的任何人的最新数据——无论是否与他们与我们产品的交互相关——只要我们继续为我们构建方法收集这些数据,任何总是迟到 10 年的监管都无法赶上它,”Kanevesky 说。

“因此,我们的系统设计中必须有一些实际上不允许我们得到它的东西,”她补充道。“用户会泄露他们的隐私。最终,人们说他们关心自己的隐私,然后他们会接受你所有的 cookie。然后他们会将母亲的娘家姓给 Vans 以换取 5% 的优惠券。”

在主题演讲中,Meta 的首席法务官Jennifer Newstead强调,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或能够创建或运行 Metaverse。她承认,有几十个悬而未决的法律问题。我们如何理解跨元节不同平台的不同执法标准?我们如何解决无边界、去中心化社区中的纠纷?Newstead 说,元宇宙也对实时内容审核提出了挑战。

“我们如何应对实时同步环境中的内容审核挑战?” 她问。“我们如何定义数字化身的权利,以及在数字环境中遭受伤害意味着什么?发生这种情况时有什么补救措施?”

虽然元宇宙在某些方面使风险复杂化,但其他人认为它也可以消除某些危害。风险投资家Bill Tai表示,当今网络世界中固有的一些法律风险可能会在虚拟世界中消失,因为区块链可以验证数字合同。

“有一个更直接的关系,你知道这个人是谁,你知道他们是否订婚,而且你没有这种随机性,这是 web 2.0 世界的一部分,”Tai 说,指的是当前互联网的迭代。

来源:元界矩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