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经济学家提高通胀预期,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可能会超2%

2022/4/11 15:05:00



OEXN报道:上周五经济学家提高了对美国通胀的预期,下调了经济增长的预期。


OEXN4月初收集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华尔街的分析师预计今年4季度,CPI升幅值将达到5.7%,明年衰退的可能性也从20%上升27.5%


在他们看来俄乌冲突的持续爆发,推高了粮食和石油等主要商品的价格,会给供应链带来一定的压力,这会加剧通胀。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为了抑制通胀,采用激进的加息步伐可能会导致政策失误的可能,从而让经济陷入衰退。


 图片1.png

不过美联储行长也表示:“随着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但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预计尽管明年通胀将在2%左右,不过整体的轨迹是下降的。在她看来尽管货币政策收紧,但目前的经济扩张和强劲的就业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乐观”。


官员们也表示,要是有必要,他们愿意采取更快的行动来遏制通胀,包括在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同时他们认为也可以减少过剩的需求,而不是把经济推向衰退,因此目前的通胀十分重要。


此外,随着经济学家对未来消费者指出的预期减弱,他们已经下调了经济增长的预期,在他们看来2022年第一季度的消费指出高于3月的预测。


经济学家还预计,随着企业继续提高工资来吸引员工,第二和三季度的平均时薪可能将会同比增长5.6%5.3%


尽管经济学家越来越乐观地认为,未来整体通胀将会降温,不过俄乌局势以及能源价格和食品成本的飙升也给他们的预测带来了很大的风险。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