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元宇宙的顶级挑战

2022/4/8 16:48:00

一项委托研究调查了开发人员如何看待 Agora, Inc.的元宇宙的当前状态和不可避免的演变。

Metaverse 是一个互动空间,将现实生活中的社交互动与扩展现实 (XR) 相结合,并被各行各业的许多专家标记为改变游戏规则。对于开发者来说,元界的发展可以促进新社区的发展,并让他们更好地与用户建立联系。

开发人员将数据隐私和安全以及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列为 Metaverse 的主要挑战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元世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关和紧迫。我们的研究结果是开发人员对元世界的看法的快照,为什么它已经成为当今最大的趋势,以及什么Agor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ony Zhao 说:“他们认为未来是这样的。由于他们将处于虚拟世界中几乎所有发展的前沿,因此他们的想法和意见最终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

在这项研究中,Agora 对 300 名开发人员进行了调查,以了解他们对与元宇宙相关的广泛主题和想法的看法。下面仔细看看他们发现了什么。

数据隐私是元宇宙中最大的挑战

与任何与技术相关的事物一样,元宇宙也并非没有挑战。根据调查,33%受访者认为数据隐私和安全是元界必须克服的最大障碍。Metaverse面临的其他主要挑战包括生态系统互操作性 (12%)、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 (10%)、社区建设 (10%)、开发人员可访问的工具 (9%)、货币化 (8%)、创建货币和支付生态系统 (7%)、识别用户 (5%)乏善可陈的硬件 (5%)。

“由于数据隐私似乎是当今每个人的头等大事,因此开发人员认为安全问题将成为虚拟世界发展中的一个主要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看看这些问题的速度将会很有趣。得到解决,如果最终足以让人们感到安全,”赵说。

游戏和娱乐/休闲将受益最多

无论你如何分割,元宇宙的演变都会影响广泛的领域。当被问及哪个行业将从虚拟世界中受益最多或体验最大的积极影响时,接受调查的开发者将游戏和娱乐放在首位,各占 26%。电信 (12%)零售/电子商务 (11%)受访者认为将受到元宇宙积极影响的其他主要行业,以及医疗保健/医学 (6%) 以及教育、设计/制造和劳动力各占 5%。

当被问及实时参与技术(交互式、双向数字视频和音频)是否会成为为虚拟世界创造更具吸引力和连接体验的解决方案时,72% 的人认为这将是至关重要的,而 5%人认为不会是一个突出因素,22% 的人对此持中立态度。

未来的社交互动将发生在宇宙中

围绕元宇宙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它是否会取代现实生活中的面对面社交互动和体验。当被问及 5 年后是否会出现这种情况时,超过一半 (55%) 的人表示可能,而 30% 的人表示不太可能,15% 的人认为中立。

“由于屏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面对面的互动在今天已经在减少。在虚拟世界中,不断发展的技术已经使社交体验变得更好、更令人向往,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 XR 的进步。所以如果事情以目前的速度继续下去的话,元宇宙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人类互动的中心,”赵说。

元界货币

货币是宇宙周围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当被问及未来NFT 的作用是否会继续增长并在短期内成为最大的货币形式时,53%受访者同意,24% 的人不同意,23% 的人持中立态度。

此外,57%受访者认为元界将成为最受欢迎的购买、存储和交易加密货币的场所,而 18%受访者不同意,25%受访者持中立态度。当被问及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进步是否对塑造元宇宙的未来至关重要时,70%受访者同意,9% 的人不同意,21% 的人持中立态度。

谁将拥有元宇宙?现在说还为时过早

不出所料,当被问及目前哪家公司拥有元宇宙概念时,Facebook/Meta 是最常见的回答,因为超过一半 (55%) 的受访者将其放在首位。其他热门回应也不足为奇:谷歌 (9%)、微软 (7%)、苹果 (6%) 和亚马逊 (5%) 是开发人员目前拥有元界影响力的其他公司。

受访者还被问及哪家公司可能在 5 年内拥有元宇宙。四分之一的人认为不会有任何一家公司会保留完全控制权,而另外四分之一的人则认为 Facebook/Meta 将继续走在前列。其他回复包括谷歌 (15%)、微软 (12%)、苹果 (8%) 和亚马逊 (7%)。

来源:元界矩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