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巴菲特斥42亿美元买入惠普股票,一夜大赚6.17亿美元

2022/4/8 13:41:00



OEXN报道:美东时间周三,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近期买入惠普约1.21万亿股惠股股票,持仓总值约为42亿美元,如今惠普成了伯克希尔第二大重仓的科技股。


同时,惠普股价上涨了近12%,盘中股价也涨至41.5美元,创历史新高,日内涨幅接近19%最终收涨14.8%,创2020年3月26日以来的最大收盘涨幅,同时随着惠普的大涨,博客希尔所持有1.2亿股股票价值从41.83亿上涨至48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伯克希尔一夜大赚6.17亿美元。


图片1.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伯克希尔也成为了惠普的第一大股东,这也是伯克希尔近一个月以来的第三笔大额交易,同时惠普也成为伯克希尔第二大重仓的科技股,市值仅次于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伯克希尔目前很少投资高科技股,对于该公司的操作,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巴菲特投资个人电脑市场是一个不太确定的时期。”他指出在大流行期间,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的销量也在不断飙升,不过也有市场分析师认为个人电脑的增长在未来一年可能会大幅放缓。


在他看来,巴菲特投资之所有有意义一方面是惠普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另一方面是惠普商用电脑和打印机的强劲涨势抵消了消费品较为平淡的影响。


OEXN的分析师表示:“在俄乌局势、地缘政治等不确定性的因素下买进股票下,是对经济的信任,如果说投资西方石油是押注国际油价上涨,收购Alleghany是因为这家相当于小型的伯克希尔,那么斥资40多亿的惠普可能是看中股东回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