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俞敏洪追忆完美世界联席首席执行官廉洁: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2022/4/8 0:04:00

雷达财经 文|长帆 编|深海

4月7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上《老俞闲话丨春天的期待》一文中,对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廉洁进行了追忆。

俞敏洪称,自己在3月29日得到一则令人悲伤的消息,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廉洁去世,才只有48岁。俞敏洪称,自己和廉洁是在新东方2006年上市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在高盛做投行,接了新东方的单子,和新东方团队一起路演,直到新东方上市。

“他的温润、谦虚、聪慧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从此就变成了不错的朋友。他去完美世界之前,还和我一起探讨过个人发展。去了那边后,发展得也不错,参与了不少影视制作。”俞敏洪称,近两年和廉洁少了联系,自己还真不知道他病了。突如其来的噩耗让自己一下子发蒙,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在俞敏洪眼里,廉洁一直是个健康乐观的人。俞敏洪翻了一下微信,其与廉洁最后一次微信沟通是在2020年1月15日,廉洁让俞敏洪帮他儿子介绍一个SAT考试的辅导老师,并给俞敏洪留了一段温暖的话:“20多年前你帮我(指参加新东方培训),现在轮到儿子了。找时间去学校(指新东方)看你,一起吃饭。”

但紧接着疫情铺天盖地而来,终于没能在一起吃饭,没有想到成了永别。“廉洁走好,愿你在天之灵安息,天堂美好!”俞敏洪表示。

雷达财经注意到,此前在3月28日晚间,完美世界公布了关于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变更的公告。

公告称,完美世界于近日收到联席首席执行官廉洁的辞职申请。廉洁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职务,辞职后,廉洁将继续在公司下属子公司担任相关职务。截至公告披露日,廉洁持有公司35.55万股股份,该等股份将遵循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进行管理。

公告发布同日,廉洁因病在美国去世,享年48岁。完美世界确认,消息属实。

按照公司最新股价13.02元计算,廉洁持股市值462.86万元。

除了担任上市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廉洁自2017年1月起还担任完美世界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在任职完美世界期间,廉洁参与打造《射雕英雄传》、《香蜜沉沉烬如霜》、《老酒馆》、《影》、《八佰》、《夺冠》等影视作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