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NFTnews丨星巴克计划于2022年底推出NFT,要“重塑”其客户和工作体验?

2022/4/7 11:47:00

编辑搜图

图源:网络


星巴克创始人兼新任临时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在其任期的第一天,和员工在一个公开论坛上讨论了他们“重新构想”公司未来的新战略,他希望公司能够进入NFT领域。


这是舒尔茨作为CEO的第三个任期,他重返公司的时候,公司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公司员工想要享受更好的工作条件,一直投票支持在美国多个州成立工会。


据推测,舒尔茨的回归就是为了解决这些员工需求,而NFT和加密货币可能是其未来行动中重要的一部分。


舒尔茨在官方博客中分享了他的计划,他在其中表示,公司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包括“供应链紧张”和“寻求新的商业责任的新兴一代”。


为了实现最终的战略目标,舒尔茨声称他将花时间与公司的员工相处,这会使得星巴克在重建未来时变得更为“透明”和“负责”。


舒尔茨实施计划的第一步是宣布暂停星巴克的股票回购计划,而在此之前,公司经常回购股票以提高价格,但回购股票可能会忽略其业务的其它部分,他表示: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暂停我们的股票回购计划,这一决定将使我们能够把更多利润投资于我们的员工和商店——这是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长期价值的唯一途径。”


舒尔茨谈到推出NFT时,许多人都感到困惑。制片人兼记者乔丹·扎卡林(Jordan Zakarin)说:


“这不是开玩笑,霍华德·舒尔茨刚刚告诉星巴克员工,今年他们将推出星巴克NFT。此外,一些其他的福利也被予以承诺。”

星巴克NFT会解决“问题”吗?


舒尔茨表示他不是“数字原生代”,然而,星巴克未来新战略的很大一部分是基于数字世界。


在本次活动中,舒尔茨向与会者询问了NFT以及自2021年以来影响多个行业的NFT热潮。他透露,在这个背景下,该公司将在2022年底推出自己的数字资产。


舒尔茨坚信,通过进入这一领域,公司将能够“重塑”其客户和工作体验,他认为数字资产将为星巴克提供适应当前时代的工具以及适应人们与门店互动的新方式。


这个“重新构想”可能会促使公司成为一家没有工会的公司,舒尔茨在演讲中暗示了这种可能性。他希望星巴克维持“不需要任何人”的状态。


在撰写本文时,星巴克的股价继续以84美元的价格下跌了3%。这表明舒尔茨的数字化计划受挫,这个举措的对错还是需要时间来证明。如4小时图所示,星巴克的股价自2022年初以来呈下降趋势。


编辑搜图

    资料来源:SBUXUSD Tradingview

其他布局NFT的大品牌


当前有一个明显的趋势,食品和饮料品牌都在提交商标申请,以此来保护他们提供虚拟餐厅和虚拟食品的能力。


对于Dunkin、肯德基、必胜客、Hooters、Sonic、红牛、汉堡王和Arby's未来在元宇宙中出现的事情,被赋予了很高的期待。


另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关于服装,现今游戏内皮肤和化妆品的需求量非常大,单是皮肤的市场规模就在400亿美元左右。


元宇宙项目着眼于建立传统的第二人生式游戏体验,品牌正准备将他们的设计提供给虚拟世界。


Levi's、Wrangler、Playboy、Ralph Lauren、DKNY、Tommy Hilfiger、Versace(范思哲)和Vans都为其品牌相关的虚拟商品申请了与NFT相关的商标。


下一波数字革命可能会出现在项目建立的合作伙伴中,元宇宙项目正在以允许第三方NFT加入他们的世界的方式构建他们的生态系统。


协作和流动性将是未来几年虚拟资产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


参考来源cryptoslate

编译liurui

声明:NFT中文社编译作品,不代表NFT中文社区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