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熊电器合作仓库失火,受损货物价值约5500万元

2022/4/6 19:02:00

雷达财经出品 文|吴艳蕊 编|深海

4月5日,小熊电器发布了关于公司合作仓库发生火灾事故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合作仓库湖南中仓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仓供应链”)于湖南省湘潭市九华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的仓库在2022年4月1日9点40分左右失火,导致公司存货发生损毁。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实施救援,在当地消防应急等部门的扑救下,火势已被扑灭。本次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中仓供应链已向保险公司投保了财产保险,保险公司已受理,火灾损失正在进行评定。中仓供应链承诺对公司在本次事故中所产生的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经初步统计,公司委托中仓供应链保管并提供发货服务的受损货物价值约5500万元。公司通过紧急调配库存产品,使得本次火灾事故对近期销售发货影响较小。本次火灾事故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

相关资料显示,小熊电器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家以自主品牌“小熊”为核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创意小家电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在产品销售渠道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创意小家电+互联网”企业。创意小家电产品包括厨房小家电、生活小家电及其他小家电。

自2016年以来,在小熊电器的营收构成中,厨房小家电占总营收的比例均超80%。其中,2021年上半年,小熊电器总营收为16.34亿元,厨房小家电13.52亿元、生活小家电1.78亿元、其他小家电0.80亿元,分别占比82.76%、10.88%、4.92%。同期的毛利率中,厨房小家电41.86%的毛利率同样高于生活小家电的30.11%和其他小家电的-85.72%。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仓供应链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资本9000万人民币。公司曾有两次被抽查检查,2020年4月22日,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对中仓供应链进行抽查,结果为合格。2020年7月,再次被抽查,结果为责令限期整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