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2022/4/1 11:43:00

火热的卸妆市场愈发精细化,抗糖+卸妆能否突出重围?


关注赛道

美容护肤/美体/精油>卸妆

高增长概念

抗糖/控糖+卸妆

相关概念销售指标

21年销售额:2120.3万

增速:+645%

随着彩妆市场的升温,众多博主对卸妆知识的科普以及护肤观念的升级,卸妆成为妆后皮肤护理中不可或缺的一步,其重要性也成为普遍共识。这使得卸妆市场开始扩容,巨大需求的卸妆市场吸引了各类品牌,滋生出了更精细化的卸妆产品,分肤卸妆、养肤卸妆和分妆卸妆已成为卸妆新风向。在淘宝天猫平台上,2021年卸妆的市场规模超70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养肤卸妆”21年的销售超3亿元,同比增长319%。

在如此精准的卸妆观念下,部分品牌另辟蹊径,从面霜、面膜等市场的热点概念出发,将“抗糖”与“卸妆”结合起来,在卸妆步骤就开始进行皮肤抗糖管理,迎着“抗糖风”和“养肤卸妆风”,“抗糖卸妆”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数据解读:


— 小身体大能量:2021年抗糖卸妆增速达645% —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魔镜数据显示,在淘宝天猫平台,抗糖卸妆市场2021年销售额达2120万元,同比增长645%。近年来,“抗糖”概念正打得火热,饮食抗糖和皮肤抗糖之风吹得狂劲,卸妆行业跟紧此风向标,创新的打造出了抗糖卸妆产品,新兴的抗糖卸妆需求迎来高增长期,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 “抗糖”+“卸妆”背后的商机:抗糖是智商税?卸妆也能抗糖?—


“抗糖”又称抗糖化。其中糖化反应是指人体内的糖分,如葡萄糖、乳糖、蔗糖等与蛋白质发生化合反应产生糖化终产物(AGEs)的过程。而糖化反应会直接导致体内胶原蛋白流失,皮肤出现暗黄、失去弹性、色泽暗淡、容易长斑、生出皱纹等问题。“抗糖”知识的普及让消费者认识到糖化的可怕之处,甚至闻“糖”色变…

但目前,“抗糖”≠“戒糖”,针对“抗糖”主要有两大手段,一是从饮食上抗糖,二是从皮肤上抗糖。其中,抗糖化最核心最科学的解决手段还是从日常生活饮食习惯出发,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高糖高脂食物,此外才是借助抗糖化护肤品

而对于肌肤抗糖的作用机理:一是在护肤品中添加抗氧化成分(如葡萄籽等),科学研究证明氧化反应会催化糖化反应,所以抗糖化必须辅以抗氧化。二是添加抗糖化成分(如烟酰胺、肌肽、葛根素、绿原酸等),抵御糖分的侵袭,以抑制糖化反应。

在化妆成为常态的今天,卸妆相应地成为高频刚需,卸妆消费市场升级,衍生出了更多精细化产品。“抗糖”+“卸妆”,两大热点概念的结合是否实现了1+1>2?

魔镜做出如下解读:

从营销手段来看,逐渐增长的KOL数和社交平台贴子数,将“抗糖”、“卸妆”概念打入消费者心中,凭借自身热度,激发消费者购买欲。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从消费者需求来看,消费者对“抗糖”和“卸妆”的认知程度加深,高需求拉动抗糖卸妆市场高增长。魔镜数据显示,抗糖卸妆市场在S级大促(6月、11月)期间的表现尤其亮眼,21年6月销售额超457万(同比:+1941%;环比:+596%),11月销售额超633万(同比:+499%;环比:+265%)。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从消费者反馈来看,魔镜电商聆听数据显示,24%的消费者提及了使用效果维度,最注重的是清洁效果,而包装、成分和质地的声量较少,消费者更看重产品实际产生的效果。正向评论主要集中在反馈商品的卸妆能力很强,温和不刺激等;而负面评论主要反馈商品不知道是否为正品,用完有些过敏等。综合电商聆听数据来看,抗糖卸妆的总声量较小,但正向率接近90%,说明消费者对抗糖卸妆产品持积极态度。抗糖卸妆市场被消费者接受,未来仍有增长空间。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 竞争格局:入局的选手较少,赛道内竞争压力不大 —


品牌及爆品盘点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2021年抗糖卸妆TOP6品牌榜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魔镜数据显示,抗糖卸妆是2021年才开始火热的赛道,目前以“抗糖+卸妆”为卖点的品牌较少。在入局的选手中,艾天然销售遥遥领先,21年销售额为1672万,市占率达78.9%。21年新入局的cocochicosme表现也比较亮眼,入局就抢占了市场15.8%的份额,成为抗糖卸妆市场的top2。

在21年,不少品牌和店铺抓住了抗糖卸妆这个机会点,纷纷入局。19年到20年保持稳定的店铺数和品牌数,在21年6月后直线上升。

赵露思代言的艾天然,会继续领跑同比增长645%的抗糖卸妆赛道吗?


— 潜在挑战:技术手段还不成熟,抗糖化见效周期长 —


抗糖化的技术手段还未成熟。目前多数抗糖护肤品是通过添加抗氧化成分,来辅助抗糖化,因为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脂质过氧化物会催化糖化反应,而添加抗氧化成分能够阻隔催化糖化反应的过程,但却无法抑制体内发生糖化反应。

抗糖产品理论可行,但缺乏实践验证。此外抗糖产品的见效周期十分长,可能要以年为周期才能看见功效,抗糖产品在与消费者耐心赛跑。

皮肤衰老一直以来是重点关注话题,继“抗衰老”之后的“抗糖化”概念正当热,美容护肤行业的其它细分市场也开始大力布局抗糖赛道。除面对护肤行业内的对手外,对外还面对食品饮料、保健食品行业等表现强劲的对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少数领跑者正在使用的 商业数据 从公开网页采集的互联网商业数据 - 电商、外卖、物流、房产、汽车、其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