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子柒IP争夺战续:杭州微念起诉起诉子柒文化,持股被冻结

2022/3/31 0:07:00

雷达财经 文|吴艳蕊 编|深海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近日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微念”)新增一则立案信息。

该案件原告为杭州微念,被告是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子柒文化”),案号为(2022)川07民初114号,受理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前案件程序进展到立案阶段,立案日期为2022年3月10日。

在此之前,杭州微念的上一则立案信息的被告也是子柒文化。相关案号为(2022)川0703民初874号,受理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立案日期为2022年1月27日,该案件目前仍是立案阶段。

子柒文化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注册地址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公园路2号(翰威城市中心)。公司简介称,子柒文化是一个美食视频微博自媒体,参与创作并录制美食视频内容,包含美食食材、美食制作方式等,以短视频的形式通过微博持续发布,致力于帮助用户了解美食并学习制作美食。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微念是子柒文化持股51%的股东,李佳佳(李子柒真名)持股49%。杭州微念所持上述股份,已于2021年11月被司法冻结。

雷达财经注意到,杭州微念和李佳佳曾有过一段时间蜜月期,双方共同将“李子柒”IP做大。相关数据显示,李子柒品牌2020年销售额就达16亿元,还有海外网红营销服务平台数据显示,李子柒在YouTube中每月的广告联盟收入在50万美元上下。

去年8月30日,李子柒在微博旗下绿洲秒删的一句回复,“已经让律师做了保存,太可怕了!资本真的是好手段”,李子柒与杭州微念的矛盾正式进入公众视野。

10月25日,子柒文化新增一条立案信息,其中子柒文化作为一审原告,杭州微念与其董事长刘同明作为一审被告,经办法院为四川省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7日,字节跳动方面确认,已于10月16日启动流程,退出对微念的投资。相关人士称,字节跳动当初投资微念,主要是因为看好李子柒。如今李子柒和微念陷入分歧,字节跳动决定及时抽身。

11月1日,杭州微念终于对外发声,称公司于11月1日正式收到法院诉讼通知,将依照法律程序应诉。

有分析认为,双方的纠纷,已对李子柒IP产生伤害。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