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亚迪发布2021年财报,为何全年只增收不增利?

2022/3/30 15:03:00



OEXN报道:比亚迪发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据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8.02%达2161.42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8.08%达30.45亿。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经营现金流明显好转,2021经营现金净额同比增长44.22%达654.67亿,这也是连续四个季度增长,是最近5年最好的一次。


那么为什么比亚迪全年增收却不增利?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在营收方面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在利润方面却出现了滑铁卢,可能是由于2020年大流行导致不同行业公司的业绩直接下滑,而比亚迪受益于口罩等防疫产品的大卖,让基数变得很高。”


图片1.png


然而在2021年朝着新能源转型的比亚迪显然还处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跑马圈地,在扩产周期中,可能是太过于重视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而忽略了利润,同时比亚也正在朝着电动车转型,因此更重视电动车销量。


不过近年来,随着原材料的上涨,汽车行业遭到了挑战,比亚迪在掌握电池、电控等新能源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车企,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


比亚迪的董事长也表示,汽车行业仍然面临疫情加剧、原材料暴涨、供应链不稳定等挑战,但即便这样,企业越要居安思危、利用技术创新发展难题。


高盛分析师表示:“2021年比亚迪还处于全新转型新能源的高发期,燃油销售每月也在逐月递减,不过新能源汽车销量却屡创新高,展望2022年,比亚迪可能有望受益于插电混动的崛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