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联合出品】新国货品牌数字营销系列研究报告—餐饮篇

2022/3/30 10:44:00

在疫情的冲击下,众多新国货连锁餐饮品牌多措并举,在逆境中加速数字化转型。通过积极开展线上业务,对消费者全生命周期价值进行充分挖掘

新国货连锁餐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诉求主要源于三大变化:消费人群在变化,消费方式在变化,竞争领域在变化。Z世代正在崛起成为餐饮的消费主体,他们对餐饮的需求更加多样化,这也是近年来一人食、轻食开始流行的原因之一。餐饮消费的方式也在变化,行业已经迎来"堂食+外卖"的双主场时代,而外卖天生就是数字化的。连锁餐饮企业的业务正在向半成品、周边等零售业务拓展,竞争领域的变化势必需要数字化手段的支持,才能拓宽其服务半径。

我们认为,连锁餐饮品牌具有天然的数字营销优势,其线下门店触点都是品牌自身强管控的,能够快速将线下客流往线上迁移。而连锁餐饮行业作为毛利率较低的一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资金更应该花在“刀刃”上。因此,神策研究院联合魔镜市场情报共同发布《新国货品牌数字营销系列研究报告之连锁餐饮行业》,旨在通过研究新国货连锁餐饮消费者趋势、营销趋势,结合数字营销现状及案例剖析,希望能为国货连锁餐饮品牌在制胜路上提供有效参考。


— 以下为部分报告正文 —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少数领跑者正在使用的 商业数据 从公开网页采集的互联网商业数据 - 电商、外卖、物流、房产、汽车、其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