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陈根:苹果公司新专利,展示“指环王”的未来

2022/3/30 9:50:00
/陈根

智能穿戴已经成为数字时代最关键的基础载体,也是物联网的基础载体。简单地说,智能穿戴就是传感器穿戴。不论是人体还是万物,只要想实现智能化,就离不开智能穿戴。智能穿戴又分为工业可穿戴设备与人体可穿戴设备,当前对于大众而言,我们更为熟悉的则是人体可穿戴设备。

但人体可穿戴设备又是型态繁多,比如智能手表/手环等,其中苹果的智能指环也是一直以来受到人们广泛关注的可穿戴设备。毕竟,正如库克所说手指是最好的交互工具智能指环大有所用。比如可用于控制其他设备,包括iPhone音量/亮度/解锁Mac电脑,与苹果其他产品形成使用闭环。

早在2015年,苹果已经提交了类似于环状计算设备的专利,描述了一种具有显示器的基于环的可穿戴设备,通过语音/运动和触摸输入控制更打的计算设备并与之交互。这一专利201910月份被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

近日,环状计算设备专利以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显示,苹果公司可伸展环设备专利获得授权。专利摘要显示,这一环设备佩戴于用户的手指上。具体来看,这款智能戒指包含力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惯性测量单元、光学传感器、触摸传感器和其他部件的传感器可用于采集来自用户的输入信息,并无线传输到相关联的电子设备,用于控制电子设备的操作。

可伸展环设备”的外壳具有环形主体和可伸展部分,可伸展部分包括具有铰链的翼片、可旋转外壳构件等多种可伸展结构。扩展部分包括一个带有伸缩腿的内部可调节框架,使其更加坚固,并确保可以更安全地检测触摸或力输入。

此外,如果将戒指延伸到指关节上,外壳上的应变传感器可以让戒指检测手指弯曲的程度。这样可以作为物理手势的一部分,实现对某些功能的精细控制。

面对已经到来的数字时代,人与万物智能化、数据化之后,智能戒指将成为人与物之间的一把智能钥匙。尤其对于如今的扫码时代来说,当基于智能戒指或者基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以及其它任何型态的人体可穿戴设备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社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可穿戴设备又基于人体生物识别技术与人体进行了深度绑定,我们就能省去大量的身份识别程序与时间。可穿戴设备将如同体温测量仪一样,能在我们路过的时候无感地为我们完成体温测量与识别。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