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半年收购三家视频游戏公司,奈飞游戏拉新动作加快

2022/3/29 16:58:00

3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奈飞(NFLX.US)宣布收购小型独立视频游戏工作室Boss Fight Entertainment,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这是奈飞在过去半年内收购的第三家视频游戏公司。


奈飞游戏工作室副总裁Amir Rahim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家工作室在制作各种类型热门游戏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加快公司为奈飞会员提供优质游戏的能力。


此前,2021年7月,奈飞聘请了前EA与Facebook游戏业务的高管韦尔杜担任游戏开发副总裁,领导公司新的游戏开发部门。同年9月,奈飞收购游戏开发商Night School。2022年3月,奈飞又和芬兰游戏开发商Next Games已经达成一项合并协议,据双方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


在游戏行业创收丰厚的同时,竞争也相当激烈,2022年1月,娱乐巨头迪士尼宣布,它已经成立了一个国际内容集团,以扩大其在不同市场的流媒体服务,迪士尼此番业务拓展也将再次直面同样流媒体赛道的Netflix。


在这种情况下,奈飞开辟游戏业务,也是为了用游戏拉新,开发新的目标群体。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影视与游戏相融合或许成为了流媒体赛道的开发新方向,去年风靡全球的韩国电视剧《鱿鱼游戏》就是Netflix这一战略的代表作之一。在游戏兴起的时代背景下,影视业也为游戏的IP开发创造了巨大的潜力和发展方向,奈飞此次三番开辟游戏业务,或许是将新业务视为了用户增长的“良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