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蔚来四季度收入超预期,但一季度指引逊于预期

2022/3/25 14:05:00



OEXN报道:蔚来汽车作为一家从事店送汽车设计的一家控股有限公司,美东时间周四,蔚来汽车公布了第四季度,据显示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9.1%达99.007亿人民币,高于分析师预期,销售毛利率达20.9%,高于2020年同期。同时四季度交付量也高于2.5034万辆,高于分析师预期。


同时研发方面,蔚来全球研发费用为45.91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4.6%。


业绩指引方面,蔚来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交付指引区间在2.5万辆到2.6万辆之间,略低于分析师预期,同时蔚来预计第一季度的收入可能会在96.3亿到99.9亿人民币之间。”

图片1.png 

尽管蔚来汽车也面临和其他汽车相同供应链问题的挑战,但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蔚来去年的交付量依旧表现得很强劲,同时也开始向全球扩张,开始面向挪威发售汽车。


同时蔚来汽车的高管也表现,尽管受供应链限制,但他预计今年将快速增长,同时也表示今年将在更多海外国家推出产品和服务。


不过眼下成本压力的问题也需要解决,在原材料和芯片供应紧张的形势下,新能源汽车曾开始集体涨价,上周比亚迪也上调了上周相关新能源汽车的指导价格,区间在3000-6000元不等。

图片2.png 

高盛分析师也表示:“电池上涨的成本也十分高昂,”他指出还没涨价的品牌,估计大部分是涨价区间还没谈妥,他指出,理想汽车之后也有可能会调价。


OEX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新能源汽车正在随着原材料上升和芯片供需紧张而持续波动,不过蔚来在供应链剧烈波动时,发展依旧很稳定,蔚来可能会在研究领域加大投入、持续发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