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受通胀影响,Lucid也将加入“涨价大军”

2022/3/21 14:43:00



KlipC报道:继Rivian宣布提价不久后,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的CEO表示,也在考虑提高未来车型的价格。


KlipC的Andi Duan表示:“Rivian也在宣布将提高汽车售价,不过这两者不同的是,Lucid表示将致力于保持现有预订用户的价格。”


Duan先生指出Rivian本月决定提高预订价格引发许多消费者的不满,随后不得不取消这一决定,因此Lucid特意强调保留现有价格的承诺也是避免像Rivian造成的结果。同时Lucid在今年2月也将产量从2万辆下调至1.2万辆-1.4万辆。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由于电池、芯片、零件等供应短缺,成了主要的涨价理由,特斯拉最近也因为原材料和物流等方面问题,提高了美国和中国汽车的售价。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像特斯拉、比亚迪、奇瑞、小鹏汽车、吉利、长城等9家新能源车企传出“涨声。”

 图片1.png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批宣布涨价的新能源汽车中,执行时间也紧跟官宣之后,有些甚至官宣后就立即涨价,像国内品牌、合资品牌、进口品牌涨价幅度在1%-10%不等。


KlipC的董事长Naumovic先生表示:“汽车芯片受到供应的困扰,短期内,芯片订货周期的延长和价格上涨可能都难以避免,而电池芯片等成本上涨估计在短期内也难以得到消除,因此最终成本分摊取决于新能源车产业链接的议价能力。”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主要是受到部分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后续原材料产业端也将随着环境的改变而逐渐恢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