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为准备独立上市,ARM计划裁减上千名员工

2022/3/17 11:04:00


OEXN报道:据报道,ARM计划削减12%到15%的全球员工,据悉ARM在全球范围内的员工有6400名,这就意味着此次裁员可能将达到上千名。


ARM公司的CEO Rene Haas对于此次的裁员也给出了解释,该公司表示,ARM也和其他企业一样,不断审查自己的业务计划,来平衡机会和成本规划,然后其中也包括全球裁员。不过CEO同时也表示,将会帮助被裁员工寻求其他工作。


图片1.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Arm由于其芯片设计不仅对半导体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在云计划、汽车、智能手机、虚拟世界中再到微型传感器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且全球有约70%的人口都在使用其公司的架构技术,因此该公司也一直被视为该科技行业的明珠。”


据悉,软银在2016年收购了ARM,就在2020年,英伟达就宣布计划收购ARM的消息,不过由于重重阻碍,监管机构认为会破坏整个生态系统,整体会更偏向英伟达的利益,故而此次收购也以失败告终。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此次裁员也是准备独立上市的ARM开启的一系列内部组织调整,不过外界对于ARM独立上市,一直都是喜忧参半。”


他解释称,尽管ARM作为绝大比例份额的半导体上游供应商,其公司对于全球芯片设计的发展也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ARM正在面临缺乏的难题。


图片2.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作为能够为智能硬件应用市场到来创新动力的IP巨头,在面对资本市场和可持续盈利的考验下,一定的裁员和调整也是商业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