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欧盟已经批准了亚马逊收购米高梅,“拦路虎”只剩FTC了

2022/3/16 15:22:00



KlipC:欧盟宣布无条件批准了亚马逊以84.5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影该制片厂米高梅。


欧盟委员会指出,此次交易不会影响欧洲竞争,为此他们还调查了这两家公司内容市场的份额,加起来并不高,在他们看来米高梅米高梅作为内容生产者和许可方的上游活动非常有限且存在多种多样的替代内容,同时将其内容添加到亚马逊Prime Video服务中,不会给作为市场服务提供商的亚马逊带来明显的改变。也不会在欧洲引发竞争担忧。


图片1.png 

KlipC的Andi Duan表示:“亚马逊去年5月就宣布这项收购来加强其视频流服务,对于此次收购米高梅将可以获取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的版权,据悉,该系列电影的全球票房收入高达近70亿美元。”


对此,亚马逊的负责人也曾表示,他们很开心委员会做的决定,也很期待和米高梅合作给观众带来更多高质量的选择。


Duan先生指出,如今“拦路虎”只剩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了。FTC的主席曾表示:“政府需要更多措施,来限制像亚马逊这种扩张。”


据了解FTC也在审查该交易,该委员会需要在3月做出决定,如果该委员会在最后期限没有提出异议,那么亚马逊可能就会继续推进这笔交易。要是此次收购完成,它将可能成为亚马逊史上第二大交易,仅次于2017年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


图片2.png 

近年来,亚马逊和美国几家大型的科技公司由于它们庞大的规模可能会损害较小竞争对手的利益,因此面临着美国和欧洲更为严格的审查,此外,欧盟委员会和FTC也对亚马逊商业行为展开了一定的调查,欧盟委员会曾指控亚马逊在一起案件中违反了反垄断的行为,不过亚马逊对于该指控予以否认。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3478
    全部文章:170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