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协同趋深!红星美凯龙董事会再迎阿里巴巴核心高管

2022/3/11 9:45:00

雷达财经 文|凯龙 编|深海

3月10日,红星美凯龙(601828.SH,01528.HK)发布公告称,拟提名增补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产业发展和运营中心总裁杨光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

在今年2月发布的公告中,红星美凯龙已宣布提名增补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胡晓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胡晓在当选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后,将同步担任红星美凯龙董事会下属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

行业人士分析,2022年年初至今,阿里巴巴已先后派驻两员大将进驻红星美凯龙董事会,可以预期新零售合作领域及协同力度将持续加大。

公开资料显示,杨光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曾领导淘宝网电子消费产品之营运团队并担任天猫事业群副总裁,亦为负责创建天猫及淘宝旅行之核心团队成员之一。2012至2015年,杨光曾负责淘宝网之创新业务,有着丰富的零售经验。

胡晓曾任职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中金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Asia Limited、Merrill Lynch (Asia Pacific) Limited,随后于2017年加入阿里巴巴,历任战略投资部总监、董事总经理,有着敏锐的战略眼光。

行业人士认为,这样两员大将的加入,无疑将进一步加快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融合的步伐,红星美凯龙“轻资产、重运营”战略也有望在这一过程中释放出更大的效能。新零售模式下,线上线下融合引流,线下485家门店场景应用的多元化都将会引来新一轮提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