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油价持续上涨,威马沈晖喊你买纯电汽车,5年能省8万

2022/3/10 15:27:00

作者:龚进辉

最近,油价上涨让不少车主直呼压力山大。更扎心的是,涨价潮仍在继续,由于国际油价涨到130美元/桶,威马掌门人沈晖预测,下周四(317日)24时,国内油价应该会大幅上涨,95号汽油将突破9/升。按照加油50升计算,要花费超过450元。

如果被沈晖不幸言中,那车主日子更加不好过,注定将纷纷抱怨车快开不起了。对了,你以为沈晖只是单纯关心油价涨跌情况吗?当然不是,他醉翁之意不在酒,真正目的是借机宣传新能源汽车,一大突出优势便是非常划算。

沈晖表示,450元油费转换过来可以为纯电汽车充电好几个月按照510万公里计算,智能纯电汽车所消耗的电费比油车油费能省大概8万多,差不多等于四个LV或爱马仕入门款包包。所以,还在考虑什么呢?快来加电吧

事实上,沈晖并非首个疯狂“安利”新能源汽车省钱的商业大佬。美团掌门人、理想投资人王兴也对省钱这个优势予以充分肯定。他曾透露,自己爸爸在体验完理想ONE之后,主动说要把奔驰S级换成理想ONE,除了支持国货,理由竟然是省钱。

“理想ONE每百公里耗电约20度,一度不到五毛钱,算下来每公里只要一毛钱。纯电续航标称180公里,实际算上空调啥的130公里左右。”如此看来,理想ONE真的很省钱,不仅比传统燃油车省钱,与其他新能源汽车相比也毫不逊色,才会让王兴爸爸产生换车的冲动。

蔚来不遗余力地推广电动车,一把手李斌的表态更是非常犀利。他直言,完全不理解,怎么现在还有人买油车?“油车除了能闻点汽油味,别的还有什么好?”在李斌看来,还说充电焦虑的,基本都是汽油车用户操电动车的心。蔚来和宝马、奔驰、奥迪的油车去打的话,还是很有信心。“你实在不行,就买宝马的电动车。 ”

一时之间,李斌多怀旧才会买油车言论引发热议,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后来,他解释道,与几年前相比,现在买电动车担心的地方越来越少,购买的理由越来越多。沈晖随即附和道,“智能+纯电+汽车”,每个属性都得给出比油车更好的答案,才能通过历史潮流和用户体验的双重选择,进而取代传统油车的百年辉煌。

“传统油车和智能纯电汽车,不该是彻底对立的双方,但回不去了就是回不去了。”沈晖表示。那么问题来了,在油价高涨的年代,如果你此刻有购车或换车需求,你会考虑买油车还是电动车?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