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那些所谓的NFT财富密码,真的是机会吗?

2022/3/7 16:49:00


前段时间,这张所谓2021和2022暴富机会总结图在中文社区中疯狂流传。


乍一看每个项目都很眼熟,而且确实短期内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再一看,怎么什么样的项目都被归纳进去了,长远来看,这些真的能带来暴富的机会吗?真的不是在割韭菜吗?


暂且不提已经成为圈内一大标杆的BAYC和CryptoPunks,已经经过多重考验证明了自己的地位。且就2022年的机会来看,我先说我的结论——杰伦熊、国产良心等在我看来都是韭菜项目。


也有人会说,我买NFT就是冲着短期收益去的,低价买入,高价卖出,转一手赚点小钱就卖,如果是这样,接下来的文章可能对你没有什么益处。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让老韭菜告别FOMO心理,去寻找真正有价值的项目。


没有设计感的NFT是没有灵魂的JPG


先来谈谈杰伦熊,过年前热度一直不降。地板价一再攀升,现在暴跌了不知道多少,不知道那些高价买入的人作何感想。


首先,从杰伦熊自身元素的可扩展性来看,就已经输了一大截。


先看设计框架,杰伦熊视觉元素过满,色彩设计饱和度也比较高,每头熊都大差不差。跟Doodles一比,差距就很明显了。


视觉设计是运营的基础,没有一个视觉认同感的基础上运营更加困难。虽然杰伦熊的团队一直在运营,但是后续并没有给大家带来什么出彩运营事件,除了发放些节日特定的NFT就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操作了。若没办法给NFT远期赋能,社区运营和群众基础还不够,那NFT最终逃不过归零的命运。


杰伦熊的热度主要还是因为杰伦明星效应,但是现在来看明星效应真的能持久吗?


也许你会反驳,说库里和很多其他名人都买了BAYC,但前提是他们买入BAYC的时候它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地板价也并不低,社区也已经发展很活跃了。最重要的是,这是他们自愿买入的,而不是谁赠与的,BAYC不需要靠着他们的名气发展,他们只不过是锦上添花。


说到底,杰伦熊的名字就已经注定他要依附于杰伦而生存,没有了杰伦,这个项目根本不会有如此之多的暴涨。所以大家在购买NFT的时候,要注意不受明星热度的影响,NFT的价值最终还是要靠自身去体现。


好奇害死猫,FOMO心理要不得!


FOMO和看热闹的心理在NFT上可真是要不得!


就拿“国产良心”说吧,打着中国人不骗中国人的旗号,标榜良心价,确实挺”良心“,事实上它买入了再卖出的几率就很小了,按照mint价格买一份就差不多了,很少会有人再去二级市场接盘。


再看国产良心的发展路线。只能说这个团队的运营实在是太厉害了,在这样的发展路线图下,还能提前完成卖JPG的目标。只能送两个字:漂亮!


当然,也不排除大家是凑热闹的心理、FOMO心理作祟,觉得这样的项目在运营程度已经大胜一筹了,后续一定还能挣一波钱,就这样,硬生生把重金买来的NFT熬成了JPG。


昨天我有幸参与了个大佬分享,有位大佬观点很客观的反映了NFT市场的现状。目前的NFT市场已经逐渐冷却下来了,在二级市场很难赚到钱,很多NFT已经跌破了mint价格。


很多NFT项目,可能卖白名单赚到的钱都比在二级市场买卖赚到的多。当然在一开始的图片中列出来的这些项目,还都是已经翻了十几甚至几十倍的,还有很多我们见不到的项目,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慢慢的归零,而这些项目很可能在一开始有大量用户参与mint,这些用户在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韭菜本菜。


若大家想要知道如何选购NFT,可以看看密码极客之前写的这篇NFT入坑必读指南,相信大家读了之后会有所收获。


https://twitter.com/crypto_peng/status/1485933462268039176?s=20&t=RU2uvY5s9jwlXm3eIl3Alg


NFT市场从21年开始爆发,到现在热度一直不降,有越来越多新项目涌现,优劣参半。作为币圈老韭菜,要做的就是摆脱FOMO心理,踏踏实实从基本面分析项目:视觉设计如何?文化维度是否够广?运营会不会玩儿?大佬资源怎么样?有没有远期的规划和场景?这才能减少踩坑的概率。


当然,不得不承认万事万物都是盛极必衰,NFT市场火爆了这么久,必然会有一段冷静期。我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到来,但是大家需要有心理准备,过了市场冷淡期,还能存活下来的基本上都是好项目,这个时候就可以放心大胆上了。


祝大家都能选到喜欢的有价值的NFT项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244091
    全部文章:273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