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得利、天猫、OPPO清新风广告,给你春日营销灵感

2022/3/5 19:56:00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多姿多彩的花花世界,已拉开帷幕。品牌们也褪去过往单调,开始释放真我展现腔调。


近年来,不少品牌们在营销路上,不断放飞、各出奇招,看腻了各种土味情话和广告,今天我们来一起去去油,看看别具一格清新向的广告有哪些。

三得利——《女孩的独处时光》

一间小屋,四季转换 少女在屋中,惬意独享自在时光

日本三得利旗下经典低度酒精饮料品牌HOROYOI 发布新广告。与此同时,三得利旗下经典低度酒精饮料品牌“和乐怡”更新slogan为「与HOROYOI一起度过时光的乐趣」,将品牌揉合场景和心情,进一步的传递品牌吸引力。

这支品牌片仅仅60秒,就足将生活的惬意发挥的淋漓尽致,TVC采用动画+真人的双重形式演绎,将目光聚焦于一个女生独处时随心所欲的微醺时光,通过几个不同场景的演绎,刻画少女自在独立、自在愉悦的状态,一间小屋,四季转换。一位女孩在房间里,享受自己的独处时光。

而片子的画面创意之处还在于将动漫与真人相结合,6 个不同场景的视觉和色彩搭配十分清新有感,每一个场景的变换都分别对应了HOROYOI的 6口味,令人耳目一新。

天猫国际——《我找一只春天里的

在这个三月的世界沿线里, 你有找到那只春天的熊吗?

“最最喜欢你,就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这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所著《挪威的森林》里的对白。故男主渡边对心爱的女孩绿子表白爱意的一段话。孩子一般的语气,却充满着脉脉深情和眷眷依恋。如果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比作春天里的熊,说明她非常喜欢他。

基于这个创意背景,天猫国际联合视频博主孔维 W ,甄选网友投稿的 301 个关于全世界的春天的片段,打造治愈系剪辑视频《我在找一只春天里的熊》,意将把全世界的春天送给你。

“这次视频的想法是来源于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里面有这么一段可爱的对话,关于喜欢,关于春天。熊喜欢春天是一种本能的喜欢,所以春天的熊,在短片这里你也可以理解为春天的快乐。片头我说了要去找熊,其实就是要找回春天本该有的愉悦与喜爱。”创作者曾对这支作品这样解读。

不难看出,这支在疫情最严重时创作的作品,颇有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将会到来的意味。

OPPOReno5——《恋恋青风》

喜欢是小心翼翼的,话到嘴边却转几个弯 海浪声盖过了心跳,而我用谎言包裹着真心

OPPOReno5系列新色「恋恋青风」在初春上市,为了给这款新色手机预热,OPPO拍摄了一支充满青春校园气息的TVC视频,其中一共2小支,分为「恋恋青风告白篇」和「恋恋青风别离篇」,春日里,望向你的每一眼,都是告白。

TVC将小清新演绎的淋漓尽致,少男少女之间释怀和不舍之间的心情,大概就是“青”吧。没有释怀到可以转身,也没有不舍到想要挽回。

OPPO Reno5系列一向以颜值、镜头著称,赢得无数OPPO粉的喜欢,这次的新色「恋恋青风」渐变清新绿更是带来一股凉爽的青风。


从去年春天到今年春天,品牌在不断升级的过程中,一些行业趋势已初见端倪,更原生的表达,和消费者展开更深入更高效的对话。三得利、天猫国际、OPPO、如今上演的Campaign,其逻辑依旧符合这些发展趋势,也让我们看到品牌各自与众不同的闪光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