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Ulike脱毛仪被处罚!为什么总有企业喜欢洗脑式广告?

2022/3/3 16:13:00

“没有蓝宝石,我不脱”。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月18日开展核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其广告语“没有蓝宝石,我不脱”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规定,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禁止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其他方式贬低损害妇女人格”。


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公司立案调查,责令涉事广告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立即进行整改。截至2022年2月20日,相关视频广告已被责令整改。

去年,Ulike脱毛仪的一则“Ulike高级,高级女人用高级的”的电梯广告也曾引发过争议,不少人认为“高级女人用高级的”口号涉嫌物化女性。同时,扯着嗓门喊口号的方式让人感到烦躁。


Ulike脱毛仪的“Ulike高级,高级女人用高级的”广告代理商为红制作,以制作低俗广告著称。

“红制作”,特色是“喊麦广告”。

这种喊麦广告,实在是令我作呕。


而有些品牌,就喜欢这样的调性,比如 Boss直聘,新氧医美,铂爵旅拍 之流。

铂爵旅拍,就是那个李诞和海边一群女人集体喊叫的广告的制作人。

BOOS直聘,就是那个让求职者被虚假信息骗到天津,送了命的招聘平台。

新氧医美,就是那个因为被虚假美容广告欺骗,被投诉无数的美容广告APP。

这些品牌,为什么要选择“红制作”?因为臭味相投。


随便搜索一下 铂爵旅拍+欺诈,BOOS直聘+欺诈,新氧+欺诈,够你翻很多页看不完。

红制作这种广告,看着很洗脑,流量一下子上来,换得一时痛快。

比如 BOSS直聘,通过世界杯的投放,流量蹭蹭向上涨,一跃成为招聘类APP的领头羊。

不过吧,作为过来人,提醒它一下:当初中华英才网也是这么投放的,也是广告刷到全网第一,现在坟头草都一米高了。


至于新氧,红制作的两位老板岳华平和BOBO,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以下一段话:


新氧上面打广告的医美供应商,原来就是这么来的。呵呵。

对了,吴亦凡给某手机公司的广告,也是“红制作”提供。


那么,广告创意到底要不要底裤呢?

百度百科解释:

广告不同于一般的大众传播和宣传活动,主要表现在:

1.广告是一种传播工具,是将某一项商品的信息,由这项商品的生产或经营机构(广告主)传送给一群用户和消费者;

2.做广告需要付费;

3.广告进行的传播活动是带有说服性的;

4.广告是有目的、有计划,是连续的;

5.广告不仅对广告主有利,而且对目标对象也有好处,它可使用户和消费者得到有用的信息。


那么,红制作的“喊麦广告”对目标对象,有好处吗?

红制作的制作人说,只要能让人民继续谈论,就等于品牌再次传播,所以这是有效的广告方式。

但是,广告制作和投放,只是市场营销的一部分,单纯的“曝光率”和“谈论量”,并不能带给品牌美誉度和价值增长,反而会引起自我麻醉。

其实,“红制作”只要动员这几个品牌的老板直播吃翔,传播力会更大,谈资会更反复,而且投放费用几乎为0。


读者朋友,如果这些品牌的老板直播吃翔,你会观看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