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科技助残与冰雪运动的汇流,带给我们怎样的未来?

2022/3/3 12:54:00

文/王云辉

明天,又一场万众瞩目的冰雪盛会,即将拉开帷幕。

这既是中国的冰雪梦,也是科技的冰雪梦。

雪场上下,中国冰雪健儿与来自全世界的健儿一起挑战人类极限。更多的身障人士也能借助科技力量,在人生的赛场上超越自我,创造更多奇迹。

在残疾滑雪运动上,科技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带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改变?开创一个怎样美好的未来?

追梦者蓝天的故事,或许就是一个最好的范例。

33岁的时候,在西藏墨脱的一家小客栈里,蓝天因为楼杆倒塌意外跌落,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然而,她却没有被灾难击垮,而是以顽强和毅力,给了命运一个漂亮的反击。

只靠着自己的一双手,她自驾、攀岩,甚至成为了一名高山滑雪者。

2022年,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中国的冰雪梦惊艳世界。

蓝天也有了自己的梦想。

虽然,身为一名业余滑雪者,无法入场角逐金牌,但她依然希望能在冰雪之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我要证明给自己看,更要证明给其他身障人士看!让他们看见自己的无限可能!”

然而,高山滑雪是一项极具挑战的运动。

虽然蓝天付出了最大努力,把一切时间都利用起来,不断提高运动水平,依然远远不够。

要达到职业运动员的水平,她还缺少专业的训练和指导。

“我不怕去试,但我害怕每次都是错误的尝试。”蓝天说。

幸运的是,在蓝天最需要帮助和支持的时候,爱立信以打破地域限制的无限连接,帮助她推开了希望之门。

爱立信携手中国移动,高效完成技术优化,共同搭建了一个高度先进和超级可靠的5G+智慧雪场,以高带宽,全覆盖和立体化的高标准,满足了高山滑雪运动过程中,影像传输范围广、速度快、地形杂的高难要求。

稳定高效的滑雪影像网络传输,让新的训练方式从梦想变成为了现实。

远在日本的张东荣教练,与蓝天实现了即时畅连。

张教练可以通过视频,对蓝天滑雪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角度,进行没有延误、没有死角的“现场”观察和数据分析,为她制定针对性的训练方案,并对她的问题及时纠正。

在这样的“贴身指导”下,蓝天错误的运动习惯不断减少,运动能力快速提升。

最终,蓝天带着自己的梦想,飞向蓝天,成功完成了职业级的旗门挑战。

蓝天的故事,只是一面镜子。

梦想的彼端,照见的是科技伟力与体育精神的汇流。

从1976年,来自16个国家的250名残疾人运动员,在瑞典恩舍尔兹维克驰雪翱翔,我们就相信,即使是再大的苦难与困阻,依然无法阻止人类的奋发向前。

不因身残而志馁,不因艰难而止步,挑战人类极限,搏击天地命运,追寻更高,更快、更强。

这是体育运动为整个人类竖立的精神旗帜,同样也是科学技术的前进方向。

就像是5G。

用更高的带宽,更短的时延,更海量的连接,深入千行百业,联接万事万物,为我们开创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美好世界。

就像是爱立信。自1876年至今,始终坚持以科技改变世界,建立使不可能成为可能的连接,帮助更多梦想打破限制,让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都能打开更多的可能。

正是无数这样的企业,这样的科技,这样的体育精神,推动我们不断发展,不断向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