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陈劲公开征集联想手机代言人,网友建议却让他哭笑不得

2022/3/3 9:08:00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手机行业普遍十分重视娱乐营销,除了老司机OV之外,小米、华为、realme、中兴等手机厂商也请过明星当代言人。联想也不例外,2018年签约过朱一龙,去年签约白宇。

不过,联想似乎并不满足。昨天,联想手机中国区一把手陈劲在微博上公开征集网友意见。“如果联想手机(含moto手机和拯救者手机)邀请一位代言人,大家觉得谁最合适?或者你们最喜欢谁?”

为了让大家踊跃发言,陈劲决定抽送很多人想要的moto定制行李箱一个。你还别说,奖品的魅力果然挡不住,网友纷纷发言,但画风似乎有点歪了。有人提议让用户代言,也有人建议陈劲自己代言,更奇葩的是,竟然有网友抛出“雷军”这一答案,而雷军可是友商一把手。

网友给出的答案让陈劲哭笑不得,他感慨道,“我就是问大家代言人的建议而已,有些答案,我相信你们不是认真的。”明眼人都看得出,网友是在开玩笑的,逗陈劲玩,而不是正儿八经提建议,这让想广纳谏言的陈劲差点哭晕在厕所,估计他的内心OS是:这届网友太难带了!

可以预见的是,用户、陈劲、雷军这三个答案,陈劲都不会采纳,尤其是雷军,联想手机怎么可能请友商一把手代言?绝对不可能。如果联想手机真的想签约新代言人,内部势必要经过一番激烈、周密的讨论,反复论证,而不是草率决定。毕竟,代言人的选择,直接关乎联想手机的品牌形象。

对了,说到雷军,他是为数不多拥有代言经验的手机厂商一把手。2020816日,雷军在抖音小米直播间亮相,他抱怨小米市场部签了一堆明星,就是不请自己代言,不要钱都不请,这让自己很郁闷。4个多月后,雷军终于如愿以偿,亲自代言小米11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小米市场部终于同意米粉们的请求:让雷军代言小米,先试用1个月。雷军代言小米11的广告牌202114日上刊首都机场T3航站楼,米粉们可以近距离一睹风采,这也让雷军激动不已。

不过,话说回来,让雷军代言小米11只是小米营销的一种创新尝试,不可能常态化进行,即便他是顶流、大V,拥有超高人气。此后,雷军又老老实实当自己的小米CEO,尤其是宣布造车之后,他比以前更加忙碌,抽不出身来关心自己是否代言这种小事。

回到陈劲提出的问题,你心中最合适的联想手机代言人是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