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鹏汽车门店大搞迷信活动,让人大跌眼镜,小鹏官方致歉

2022/2/28 15:04:00

作者:龚进辉

作为活在聚光灯下的造车新势力代表,小鹏汽车(以下简称“小鹏”)的一举一动都能吸引外界目光,甚至被放大。这不,最近有网友上传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显示,一家小鹏线下门店门口开业请一群道士在做法事

话说,这都21世纪了,小鹏经销商新店开业竟然玩封建迷信那一套,更何况小鹏本身是走在时代前沿的高科技公司,真是让人大跌眼镜,非常毁三观、辣眼睛。对此,小鹏官方回应称,为个别门店不当行为给公众带来的不良影响致歉。

小鹏表示,经查,227日上午,云南昆明XXX店在新店迁址后,擅自举办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活动。其行为与小鹏“天生智能,探索不止”的企业理念背道而驰,影响公序良俗。目前小鹏已责令该门店立即停业整顿,并从官网下架。

“未来,小鹏将进一步加强经销商行为的监督管理,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积极进取的品牌形象。”小鹏强调。这下好了,该小鹏经销商新店开业不到1天就停业整顿,丢人丢大发了,还让小鹏品牌形象蒙羞,真是够作的!

事实上,这并不是小鹏第一次引发争议。此前,围绕小鹏一个不可回避的争议便是品牌名称。外界质疑小鹏的名字太土难以进军高端市场,对此,小鹏掌门人何小鹏回应称,自己从2020就开始思考小鹏名字太土这个问题,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作出决定,换名字,我们是不会换的。

他以福特、丰田、特斯拉等以姓氏命名的车企为例,称以其名字命名品牌,是对小鹏品牌认同和责任的表现。同时,何小鹏还提到,小米、小鹏名字都有字的发音对于欧美国家用户有一定难度。不过,认为,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欧美国家用户会逐渐学会字的发音

你读前100遍的时候会有土的感觉,但是第101遍就不会。再过10年、20年,用中国名字命名的品牌会走向世界。”何小鹏说道。无独有偶,就在最近,小鹏又摊上事了。今年1月,小鹏单月交付12922辆新车,同比增长115%,强势领跑造车新势力。

就在小鹏销量节节攀升的同时,一批在202110月订车的用户们因长期提不到车,也得不到官方确切答复,开始投诉维权。其中,小鹏P5 460车型延迟交付,遭到大量用户吐槽。对此,小鹏方面回应称,深表歉意,正加紧与各级供应商(包括宁德时代、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沟通,尽最大力量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小鹏还强调,已根据最新排产计划,梳理预计有超期风险的客户。接下来企业将会按照订单顺序分批次通过销售人员一对一地联系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协助有需求的客户完成改配或退订手续。不过,小鹏的回应并未让所有用户满意,一些用户颇有微词。

他们认为,无论是等车、改配或退定,都应该是企业早些时候发现无法按照计划进行排产时做的事情,而非在消费者多次协商无果,付出时间精力金钱与投诉后才给出的办法希望得到小鹏方面的补偿。

在我看来,从供应链角度来看,小鹏P5未能如期交付,的确存在一定的客观原因和现实难度,但小鹏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欠妥,不够周密,才会让用户大失所望,这也暴露出小鹏作为新品牌,对于供不应求缺乏成熟的处理办法。如何更好地处理与用户之间的关系,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小鹏仍将伴随着争议前行,希望其不必要的争议越来越少,而是在业绩、科技创新、行业担当方面不断给外界带来惊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