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通胀再度爆表,美国PCE物价指数创39年新高

2022/2/28 14:40:00



OEXN报道:美国PCE物价指数创3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5.2%,与预期持平。


华尔街的分析师指出:“对于市场而言,美国涨幅一直保持在上世纪70、80年代最高的水平,要是通胀一直持续,那么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激进的加息方法来抑制通胀,毕竟居高不下的通胀也一直是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据悉1月份主要是受供应短缺、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走高,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的走高,企业在生产成本、食品、租金、运输、工资等价格全面走高。

同时工资在1月也上涨了0.5%,2021年全年工资和奖金上涨了9.3%,相对于去年同期,仅增长了1.3%。


图片1.png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3月加息几乎已经成定局了,市场的关注点也由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存在分歧,所以也有不少分析师预计,随着PCE物价指数的走高,是否有可能推升50个基点加息的可能?


不过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预计3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更高,他解释称一方面美国高通胀的持续,美联储的重心在管理通胀,因此加息箭在弦上,另一方面,由于地缘政治的局势的变化,市场情绪脆弱 ,美联储可能要避免对市场采取激进的措施。


投资者也预计受地缘政治的影响可能会减缓美国加息的速度,因此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


OEXN的分析师指出,总体而言,实体经济比市场更加担心经济状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