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21年的投资圈:创业者、LP、GP到底去哪儿了?

2022/2/26 20:14:00

作者:夏日

如今2021年的投资圈是什么现状呢?

近日,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本次失联私募共计70家,涉及深圳市乐创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飞马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正方环球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协会通过该70家私募机构在AMBERS系统中登记的方式已无法与其取得有效联系。

与此同时,GPLP君听到这样一个消息,一个私募朋友,最近不敢去任何手机信号不佳的地方,连睡觉都不敢关手机铃声,就是怕别人以为他出事了、失联了,可千万别引起猜测。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这些创业者及投资人都去哪儿了?

估计很多人都想知道,来,GPLP君带大家了解一下。

创业者的主要战场改在了线上

近日,大家都被“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失败,贷款10万元以下的由政府代偿”的消息所吸引。根据浙江省发布的政策,想创业的大学生,可贷款10万到50万。如果创业失败,贷款10万以下的由政府代偿,贷款10万以上的部分,由政府代偿80%。

对此,浙江省人社厅进一步解释:代偿后原则上要予以追偿,逾期未还的记录还有进入个人征信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政策并不是单纯的“你创业、我买单”,因为严格来说,“代偿”并不意味着“不用还”。

创业的风险毋庸置疑,虽然很多年轻人一腔热血,工作一段时间之后都不甘心给人打工,然后选择了创业,因为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马云,因为失败的概率太高了,可以说是九死一生,创业成功的人诸如美团王兴、字节跳动张一鸣早已经功成身就。不过,这是创业成功的少数。

而大部分的人则是创业不成功的人。

那么,那些创业不成功的人去哪里了?

悄悄的告诉你,他们如今作为创业导师活跃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面。

当然被很多人吐槽,“一堆创业不成功的人,正在短视频平台上做创业导师,你觉得还能创业吗?”。

额,虽没有那么严重,不过,GPLP君也善意提醒各位,学习的时候还是要保持独立思考。

因为创业导师的这些经验:第一,不一定正确;第二,即便正确也不一定适合你。

而另外一些创业不成功的创业者则真的消失了。

为啥呢?

因为创业失败让很多人心里压力有点大,或者背上了沉重负担,只能选择躲在无人的角落里了。

投资人或功成身退  或者创业兼做FA

还是那句老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在风险投资圈,十年过去了,对比那些成功的投资人,光环在手,收益不愁,这让一些人也开始萌生了退意。

成功的投资机构也自然同样在过去十年当中水涨船高,比如在过去十年当中,风险投资圈形成了几个巨头,红杉资本、IDG资本还有高瓴资本等等,这些人如今依旧活跃在风险投资圈。

不过,那些不算成功的投资人就比较尴尬了。

据说,有一大部分不成功的投资人要么选择了创业,要么投资机构如今已经转型成为了FA机构,当然,这还是依旧从事投资行业的投资人。

还有一部分投资人如今也同不成功的创业者一样,居然化身投资导师活跃在短视频平台上,至于你信不信,那就“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当然,GPLP君还是那句老话,“赚钱的不吆喝,吆喝的不赚钱”。

大部分LP消失了或者做投资了

从前,LP是LP,投资人是投资人。

然而,在经历收益不理想,或者做LP不达预期的背景下,很多LP要么退出了江湖,干脆做其他业务了,要不实业,要不就是自己了解的投资,或者干脆自己下场做投资了,君不见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以76岁的高龄顺利通过了中国基金业协会的考试。

于是,一时间,所有人都在寻找,“LP到底去哪儿了?”

一句话,要么亏损了,要么自己做投资了。

哈哈,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