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总市值超英特尔,AMD开始反超?

2022/2/24 14:22: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由于强劲的季度报告和预期,以及对赛灵思的收购,AMD的股价开始不断反弹,如今该公司市值已经上升至1880亿美元以上,截止收盘时,该公司股价首次超过英特尔。


图片1.png 

早在AMD股价上涨之前,华尔街分析师就预计AMD的股票可能会跑赢大盘,这是该行对AMD少有的看好,甚至他还表示这是在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误判。、


他指出,AMD已经今时不同往日了,随着该公司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加,可与英特尔媲美的芯片以及相对便宜的股价都是AMD的优势所在,因此在未来展望和收购完成利好的因素下,AMD的股价始终再飙升。


近年来,随着AMD的不断创新,以及内部资源整合的同统一,该股公司的市值和技术也在不断加强,AMD也在CPU、GPU、数据中心等多项业务中多项开花,并且随着该股价的飙升,AMD也拉起了一波指数级行情,回顾刚从濒临破产中走出来的AMD再如今的强势回归,短短6年里,该股价从最低1.61美元上涨至164美元,其涨幅已经超过100倍。


图片2.png 

然而作为AMD强劲对手的英特尔境遇就显得不尽人意,该公司的半导体领域股价一直逊于同行,尽管该公司举办了一场投资活动,介绍了未来公司的发展战略,但由于这些计划的挑战性以及给利率带来的压力,导致投资者的“耐心不足”,因此该公司的股价也几乎大幅下跌,不仅如此也让分析师持怀疑态度,在他们看来该计划有太多不确定性和风险,这是一个昂贵又很长期的过程。


OEXN的分析师表示:“,AMD最落魄的时候市值仅为英特尔的几分之几,然而如今市值已经超过英特尔,这一幕也让人不禁感叹,所以在科技领域要想立足,维持积极创新才是根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