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升至近两年的最高水平,买房更是难上加难

2022/2/18 14:28:00




OEXN报道: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到3.92%,已经飙升至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


OEXN的分析师表示,这是抵押贷款利率连续第二年攀升,并且也在追随这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涨势,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抵押贷利率,并且随着房源供应逐渐紧张,房价也被进一步推高,这让许多有意购买房屋的人望而却步。


华尔街的分析师也指出:“这对购房者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特别是首次购房者来说,他们的经济压力不言而喻。”


图片1.png


他补充称:“由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和高通胀,预计利率可能会持续上涨,这对有购房需求会产生不利的影响,他指出这比他原先预期快得多,预计在未来三到四周利率将稳定到4%左右,他指出要是全球经济因为地缘政治的波动而受到打击,那么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下跌。”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比约一年前高出了一个百分点以上,同时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显示,第四季度首次购房者抵押贷款的月供已经高达家庭收入的25%,成三年来最差的可负担率。


OEXN的分析师指出:“因此房地产价格仍处于高位,以至于即便利率变动最小,也可能给购房者带来巨大的影响,尤其是首次购房者,据OEXN了解新建和现有的价格一直以两位数的速度上涨。”


同时去年8月,首次购房者已经降低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市场份额已经降低至29%,因此不少买家可能想要在利率进一步上涨之前抓紧进入市场,不过对于房价的上涨,买家要想找到可以负担的住房将面临挑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