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入职仅17个月,CTO王凯被曝将离职,理想汽车:“不予置评”

2022/2/16 14:18:00

2月15日,据36氪报道称,理想汽车CTO王凯将于近期离职,具体去向并未透露。这也是理想汽车自成立以来,离开的最高级别管理人员,其任职时间仅17个月。

王凯离职后,其管辖的业务将由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工程师马东辉接手。

针对CTO王凯是否已离职一事,理想汽车回复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对于此信息不予置评”。

2020年9月,理想汽车宣布任命王凯出任理想汽车首席技术官(CTO),全面负责智能汽车相关技术的研发和量产工作,包括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平台化开发和Li OS实时操作系统等。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凯曾在全球科技公司伟世通工作8年,最高担任至伟世通全球首席架构师及自动驾驶总监。负责公司软、硬件产品路线的规划和落地,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

彼时,王凯在理想汽车与芯片公司英伟达及汽车电子公司德赛西威在北京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上向外界表示:“软件层面上,我们的方向是下一步很快实现NOA(自动辅助导航),然后是更多的L3应用场景,并希望到2025年实现L4。”

具体来看,2021款理想ONE已经标配全栈自研的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在原有的Level 2级别辅助驾驶基础上,升级NOA导航辅助驾驶的能力,用户通过OTA方式实现软件升级。

目前,理想汽车正处于销量占比迅速提升的阶段,其之前存在的芯片问题和产能问题得到缓解。

最新数据显示,理想汽车2022年1月共计交付12268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28.1%。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36356辆,成为国内首个依靠单一车型实现销量过万的新造车势力品牌。

2022年,理想汽车将推出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X01,新车定位全尺寸豪华智能增程式电动SUV。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