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特斯拉发布强劲财报,但供应链问题仍将持续

2022/1/27 14:18:00



OEXN报道:美东周三盘后,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据数据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了65%达到177.2亿美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60%至23.21亿美元,特斯拉的多项指标均好于分析师预期,不过能源生产和存储收入同比下降了8%,这是该部门自2021年以来的最低收入。


这是特斯拉上市以来连续第二年盈利,而且与往年“卖积分”不同的是,随着销量的增加,特斯拉卖车的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也在不断加大。


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特斯拉也在声明中表示受大流行的影响供应链问题可能将继续限制公司产能,同时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整个2022年。”


图片1.png


此前,在去年11月,马斯克也在社交软件上表示供应链就是一场还没结束的噩梦,下次我将在电话会议中提供新的产品线路图。


同时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2021年,特斯拉电动车总交付量高达93万多辆,低于分析师预期。特斯拉也警告称供应链短缺也将限制、挤压特斯拉,因此在2022年,特斯拉指出首要任务是提升产量和交付量。


与此同时在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投资者也开始担心成长股前景,花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环境下,对风险的评论也将发挥着作用,主要出现任何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就会受到惊吓。”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不过特斯拉在该季实现了最高季度运营利润率,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可能将比燃油汽车更具有市场前景,2022年,特斯拉也加护尽快提高产量供给,相信电动汽车的市场竞争力也将由供应链和生产能力决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