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你能想到吗?2021年中国洗衣机零售额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2/1/27 9:55:00

撰文 GfK中国 2021年,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家电市场依然面临着市场饱和、物流紧张等诸多挑战。

GfK中怡康推出《2021年家电市场总结及2022年趋势展望》系列报告,本篇从过去一年的洗衣机行业整体情况、市场竞争与趋势、热点与机会等三个方面入手,分享关于2021年的洗衣机市场的分析与洞察,并对2022年的市场做出预测,为企业提供参考。

2021年,中国洗衣机市场整体零售量达3827万台,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零售额规模更是达到历史新高的735亿元。

分渠道看,洗衣机市场消费向线上渠道转移的大趋势未变;线下市场中,百货渠道的表现优于超市、家电卖场等其它渠道。分城市级别看,各城市级别的零售额规模实现了全线正增长。

分品类看,滚筒产品成为2021年洗衣机双线市场的增长核心动力,滚筒单洗和洗烘一体的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4.2%和32.1%。线下市场中则是滚筒单洗表现更为突出,零售额同比增长8.8%,高于其他各品类。

价格方面,2021年洗衣机市场整体均价及大部分核心品类的均价都有提升,其中滚筒单洗的双线市场均价增幅均高于其他品类,洗烘一体则是双线市场的均价榜首。

容量方面,波轮市场向大容量发展的趋势明显,10KG~11KG(含10KG)容量段在双线市场的零售额占比都居于各品类最高,主流地位已毋庸置疑。滚筒市场“大容量”化趋势未变,10KG~11KG(含10KG)容量段双线市场都占据了绝对主导地位,零售额占比均超过70%。

展望未来,消费者对套系化产品购买意向更高,预计套系化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向上突破;下沉市场消费规模巨大、消费升级需求迫切,必将为家电行业发展带来新机会;此外,干衣机已经进入成长期,市场快速扩张,未来规模亦不容小觑。

(本文经授权转载,图文有删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