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Meta宣布将推出全球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来助力元宇宙基建

2022/1/25 15:36:00



Klip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推出了AI Research SuperCluster((简称RSC))该公司认为等到2022年完全建成,有望成为全球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


KlipC的Andi Duan表示:“Meta作为当前赫赫有名的科技公司之一,该公司不仅向元宇宙发力,在人工智能方面也具有领先的实力。”


Duan先生指出此次RSC由该公司人工智能和基础设施团队领导,同时也与英伟达、PureStorage 和Penguin Computing建立合作。


据Meta的一篇博文表示,RSC是能够构建更好的AI模型,这些模型可以从实例中学习,在百种不同的语言中工作,分析文本、图像、视频确定内容是否有害,不仅可以保护用户安全,也能在建立元宇宙时发挥类似的作用。

图片1.png 

此外,Meta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还希望RSC能够帮助构建全新的 AI 系统,例如每个人说着不同的语言,但RSC能够提供实时语音翻译,这样他们就能跨越语言障碍在研究项目上无缝协作,或者一起玩AR游戏,而这也是Meta打造元宇宙的初衷。


据KlipC了解,研发RSC大约在一年半以前,Meta工程师也经历重重困境,目前RSC的第一阶段已经启动并运行,Meta指出在标准的机器视觉研究任务中,RSC的性能已经提高了20倍,预计第二阶段将于2022年搭建完成。

KlipC的行业分析师Harvey Wong:“去年10月,Facebook就宣布改名为Meta再到如今搭建的构建的主要计算机平台,似乎都在为元宇宙铺平道路,因为元宇宙开发需要无穷的计算力,而AI驱动的应用和产品将在元宇宙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