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英特尔斥巨资建芯片工厂,誓言夺回霸主地位

2022/1/24 15:20:00



OEXN报道:近日英特尔将投资200亿美元来打造占地1000亩的新工厂,不仅如此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预计未来总共建立8座工厂,总投资可能将超过1000亿美元。


近年来芯片短缺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此次英特尔斥巨资也是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基地,这一举动也让拜登十分开心,他表示该项目将重振美国工业部门,并解决供应链问题,同时也将英特尔这番举动称为“美国制造”的典型案例之一,为了增加美国芯片的产量,拜登政府也在为英特尔争取520亿美元的补贴资金。


图片1.png 

不过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尽管芯片制造商在争相提高产量,但因为该工厂修建完成还需要数年,因此并不能立即缓解当前供应紧张的问题。”


他指出要是没有政府的支持,英特尔可能会选择在俄亥俄州开设新工厂,不过速度也可能不会那么快。


同时在一些行业人士来看,英特尔这项投资的意义也十分重大,因为这是英特尔40年来首次打造新的芯片基地,尽管作为芯片制造业的传统巨头,但由于制作工艺逐渐落后台积电、三星,因此英特尔也试图摆脱被行业转件边缘化的现状。


然而英特尔斥巨资扩建时候,全球其他的行业巨头也自然不甘示弱。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台积电已经拨出约400亿美元的支出,而三星则计划360亿美元用于开支计划。


OEXN分析师表示:“自Patrick Gelsinger担任英特尔CEO以来,誓言要重回芯片把住的位置,尽管英特尔建厂还需要数年,但各大芯片制造商在争相提高产量,预计2022年芯片短缺的问题可能将得到缓解。”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