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被李想炮轰上热搜的“团车造车”!员工全员待岗,只发2千最低工资

2022/1/24 11:16:00

日前,据媒体报道,“团车去年下半年绩效奖金全员未发,12月30日以后全员在家待岗,复工时间未定,期间只给2000元/月的最低工资,竟然要造车?”

不久前,知情人士的一句吐槽,似乎翻出了团车网官宣造车的归因,也道出了团车造车的最大困难。截稿前,团车网尚未就全员待岗问题予以回应。

前段时间,理想汽车CEO李想,日前在微博转发一篇团车CEO闻伟宣布造车后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炮轰其刷新了创业者的底线。

此事经网友关注热议后,迅速登上了热搜,也将“团车造车”一事,拉到了台前。

受此嘲讽的团车CEO闻伟,没有默不作声,也率先反击:“没想到万里长征的迎面第一枪来自李想先生。除了节奏和耐心您是不是忘了眼光和判断?冯思翰被反怼不就是当初看走了眼喷得太早?所以谁也别把自己当先知,也别成为自己最记恨的那拨人。”

随后,闻伟又发声表示,“造车不会儿戏,团车首次产品发布时诚邀李想出席。”,可以看出,互联网大佬造车,都是深谙“流量密码”之道。

不过,打口舌嘴炮容易,造车项目落地,则是充斥各种困难,何况团车要“3个月重新做一款车”,雪上加霜的是,团车造车内部,现在已经处于“内忧外患”的境地。

据悉,2010年,团车网正式上线。2018年11月,闻伟创立的团车网在纳斯达克上市敲钟。

不过团车网的主营业务,并非“团购”,实则主攻汽车展销会,与汽车厂商合作搭建线下购车场景,赚取服务费。

一直以来,团车网的经营成本居高不下,传统的业务模式并没有带来高额的利润收入。财报显示,从2016年以来,团车网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数据显示,2020年疫情来袭,团车网营收和利润亏损继续下滑。

在市值方面,团车网从上市之初的6.18亿美元市值,连续下滑至如今5499万美元。由此难免会让人联想,团车网宣布造车,不排除只是为了提振股价的可能,讲讲股东最爱听的新故事。

当然,团车也有可能会真的借“新势力造车”这股东风再次扬帆,如今,就让子弹先飞一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