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新Viper Prime(TM)天玑脊柱机器人创新解决方案正式上市

2022/1/19 16:05:00

上海2022年1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强生医疗携手国内骨科手术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 -- 天智航共同研发的全新Viper Prime(TM)天玑脊柱机器人手术整合方案正式上市并投入使用。该创新产品成功将强生医疗旗下骨科脊柱业务全球先进的微创内植入系统Viper Prime(TM)与天智航天玑手术机器人整合,凭借全程可视、一步置钉、高效便捷的专业优势,将为临床医生提供更高效智能的服务,惠及更多脊柱病患。

全新Viper Prime(TM)天玑脊柱机器人手术整合方案
全新Viper Prime(TM)天玑脊柱机器人手术整合方案

“在科技赋能医疗发展的大背景下,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数字化手术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骨科发展的重要趋势。全新Viper Prime(TM)的成功上市不仅标志着强生医疗与本土创新企业在战略研发合作上的一次全新突破,更代表了强生医疗在迈向数字化创新全面转型过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强生医疗骨科事业部总经理陈敏表示,“未来,我们将不断推动和助力数字化骨科术式的发展,以创新医疗科技为临床与患者提供更优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将继续积极关注和探索与本土创新企业的合作模式,更好地服务广大中国骨科病患。”乱码

作为强生医疗首个通过本土化合作研发的“内植入系统+数字化机器人”创新解决方案,Viper Prime(TM)天玑脊柱机器人的光学跟踪系统可实时监测患者微动,配合机械臂更为精确的定位和稳定执行,能帮助医生更精确置钉。同时,其可视化的导航可全程追踪植入物,减少辐射暴露为医生带来的危害。

强生医疗的微创内植入系统Viper Prime(TM)
强生医疗的微创内植入系统Viper Prime(TM)

该创新产品的成功上市是强生医疗与天智航携手合作以来所取得的突破性里程碑。2019年10月,双方正式签订商业与研发合作协议,旨在充分结合强生医疗在骨科创新技术研发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以及天智航在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方面的综合实力,加速数字化技术与医疗解决方案的融合,通过更智能、更精确的手术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骨科手术行业高质量的发展。

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强生医疗始终致力于通过不断创新突破,帮助患者重获健康的同时,引领和推动医疗行业的发展。未来,强生医疗将继续以临床需求为本,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加速引进全球前沿科技,并持续深化本土化合作,致力于为广大医生和病患带来更高效、更精确的医疗解决方案,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