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新华丝路:芜湖市推进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发展

2022/1/18 16:56:00

北京2022年1月18日 /美通社/ -- 安徽省芜湖市正在努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以推动产业升级。

芜湖市长宁波表示,芜湖自古就是商业门户,孕育了商业文化和冒险精神。

图为芜湖市长宁波。
图为芜湖市长宁波。

“创新是企业发展最重要驱动力。芜湖市上下树立鲜明的支持创新创业的导向和尊重企业家的氛围。”宁波说。

芜湖拿出全市最好的山水人文地段,通过专业团队运营的方式,规划建设面积超300万平方米的十大创新园,打造适宜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每年安排10亿元的自主创新政策奖补资金,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综合运用绩效奖励、项目支持、担保贴息、研发后补助、基金投资、股权激励、创新券等多元形式,鼓励企业创新。2021年,芜湖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3.34%。

图为芜湖市Q音节的举办场地。(新华社/王菲)
图为芜湖市Q音节的举办场地。(新华社/王菲)

截至目前,芜湖建成重点研发创新平台55个,新型研发机构数占全省四分之一;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组建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80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27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521家。

图为奇瑞汽车的智能化车间。
图为奇瑞汽车的智能化车间。

“数字时代,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推进智能制造,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道路。”宁波说。

芜湖在全省率先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标杆示范培育行动实施方案》,遴选100家作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标杆示范企业进行培育,同时,建立资源池,打造芜湖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与此同时,芜湖市将工业互联网落实落细到具体的项目中,通过抓项目、抓企业服务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赋能,助力企业平均利润率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

到2023年,芜湖将推动3000家以上中小企业“上云用平台”,实现数字转型。

图为芜湖航空产业园的飞机生产车间。(新华社/王菲)
图为芜湖航空产业园的飞机生产车间。(新华社/王菲)

此外,芜湖谋划打造中小型航空动力研制基地,布局打造国家中小型航空器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加快在航空维修领域的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