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不是“PPT造车”!恒大首款电车正式下线 ,对标宝马X1…许家印能否逆风翻盘?

2022/1/13 13:17:00

恒大首款汽车真的来了。

1月12日,恒大正式官宣,恒驰5首款汽车下线,比原计划提前12天在天津工厂下线,这是恒大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也意味着恒驰进入量产倒计时。

恒大汽车的车型规划显示,恒驰5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售价20万元之下,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

恒大汽车倘若开卖,许家印能否逆风翻盘?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新能源汽车是恒大近几年坚定投入的一个产业板块,也是目前处于风口上的行业。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0月,许家印宣布恒大重大战略调整,未来10年内实现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1月12日,恒大汽车早盘一度大涨超7%,截至收盘,恒大汽车收于4.03港元/股,上涨3.33%,市值437亿港元。

恒大首款车型正式下线

1月12日,恒大正式宣布,恒驰汽车迎来里程碑,恒驰5首车正式下线,比原定时间提前12天。

相关知情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恒驰5首车实际上12月底就成功下线了,天津工厂举行了低调的下线活动,原本计划1月上旬举行首车下线仪式,但由于疫情等原因,最终选择发布以官方视频发布的形式,宣布恒驰5正式下线,并揭秘这辆纯电SUV整个制造过程。

据了解,作为恒大汽车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恒驰5定位为纯电A级豪华SUV,根据申报信息,恒驰5长宽高分别为4725/1925/1688mm,轴距2780mm。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由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续航将达700km,售价20万元以下,未来将在A级豪华SUV市场中与宝马X1、奥迪Q3等传统豪华SUV一较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紧接着恒驰5,恒驰6下线也不远了。据介绍,恒驰6是纯电A级豪华跨界SUV,车长4702mm,轴距达2780mm,续航达720km。

据了解,2021年以来,恒大造车持续提速,先后完成恒驰1、3、5、6、7试制车下线,并顺利完成冬季测试、夏季测试、高原测试。

2021年10月11日,恒大汽车曾在天津生产基地举行战略合作伙伴大会,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已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确保恒驰首车2022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为此,公司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调集核心研发团队、技术精英前来支援。

直到此次恒大官宣,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5提前12天下线,意味着完成了此前承诺的天津工厂恒驰首车于2022年初下线的目标。

新能源汽车:翻身的希望?

恒驰汽车,会是许家印翻身的希望所在吗?

新能源汽车目前仍处于风口,市场前景看好,包括小米集团和索尼等纷纷跨界迈入造车行列,不造车的华为,屡屡因为与新能源汽车关联而受到关注。

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日发布的数据统计分析,2021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结束了连续3年的下降趋势。

其中,尤其是能源汽车,成为2021年汽车市场的最大亮点,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

根据恒大汽车此前规划目标,该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恒驰汽车会不会成为恒大突围的方向?实际上,恒驰5在恒大艰难的困境之下,仍然能够实现下线,可见恒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看好和坚持。

2021年3月,恒大汽车业绩发布会曾披露,恒大汽车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投入已达474亿元,其中用于收购核心技术及研发等费用为249亿元,用于工厂建设及设备零部件采购等费用225亿元。

在2021年10月,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宣布了,全面向新能源车企进行转型的决定,并表示,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10年内不买地,同时,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有汽车产业转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