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独家:中邮消费金融董事长卸任,回归邮储银行

2022/1/7 17:18:00

作者 | 周古

来源 | 镭射财经(leishecaijing)

「镭射财经」独家获悉,中邮消费金融首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林茂新卸任,已回到邮储银行内部任职,现任江西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林茂新此前就曾担任过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同时,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王晓敏代为履行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职责。

年前,林茂新已经以江西邮储银行行长的身份对外洽谈合作。2021年12月22日,林茂新带队到江西联通开展合作交流。在林茂新之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为肖天星。

「镭射财经」还注意到,中邮消费金融于2022年1月7日发布一则关于王晓敏总经理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的公告。「镭射财经」针对林茂新卸任中邮消费金融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一事,向中邮消费金融求证,截至发稿前,对方未给出明确回复。

中邮消费金融自去年以来高管变动加剧,新任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均带有邮政背景,而中邮消费金融新任董事长大概率也会来自邮储银行内部。2021年7月份,广东银保监局核准许俊义中邮消费金融董事、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许俊义曾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20年4月份,广东银保监局批复核准了王晓敏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的任职资格,结束了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一职空缺数月的情况。王晓敏在中邮消费金融开业时就加入公司,任IT运营部总经理,更早之前曾任深圳市邮政局信息技术局副局长、局长。

在王晓敏之前,中邮消费金融还更换过两任总经理。第一任总经理是前邮储银行消费金融部总经理、邮储银行广东分行副行长王蓉晖,第二任总经理为前中国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余红永。

王晓敏任职总经理后,中邮消费金融业绩上升明显,2021年上半年成为行业黑马。业绩数据显示,中邮消费金融在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91亿元,利润增幅达1526.53%,总资产365.56亿元。中邮消费金融称上半年取得良好发展业绩的原因主要是积极开展自营业务、与邮储银行协同发展以及加强风控措施。

自主风控和自营获客,也是王晓敏主抓的重点业务。王晓敏此前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依靠互联网头部公司导流的模式未来将变得难以为继,消费金融公司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于自主可控,其中自主风控是第一位,在此基础上还需要拥有自主的获客能力。

实际上,中邮消费金融的资产扩张和业绩增长,离不开母行邮储银行的支持,邮储银行持有中邮消费金融70.5%的股份,在资金、渠道等方面给予中邮消费金融支持。例如去年年初,中邮消费金融为增加资金来源,吸收中邮理财存款余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除了股东存款,中邮消费金融还通过同业借款和同业拆借从股东方获取资金。

为了增强获客能力,填补运营短板,中邮消费金融去年以来连续出资采购服务,包含催收业务、客户服务业务、营销获客业务、微信生态下私域流量运营项目。

去年6月份,中邮消费金融披露营销获客项目招标公告,总预算高达1.5亿元,采购内容为广告投放,涉及快手等流量渠道。10月份,中邮消费金融协同渠道用户联合营销促活活动项目面向市场招标,拟采购权益备货、券码提供、权益派发接口对接、权益灵活调整、权益代理发放、第三方权益兑换等服务,采购预算3200万元。前不久,中邮消费金融拟花400万采购2022年微信生态私域流量运营服务及SCRM系统。

由此可见,中邮消费金融在业绩爆发之后,做大做强的野心十分明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